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女性健康】酒醉忘記取出棉條5日後飄腐臭味 24歲女腹痛高燒中毒休克命危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1

女士每月總有一次受月經「打擾」,惟若不勤換衛生用品,恐有機會受細菌感染。英國一名24歲女子有使用衛生棉條習慣,早前酒醉後忘記把下體內的棉條取出;至5天後散發異味,始驚覺體內遺留棉條,取出時棉條已變黑色及有腐臭味。其後,她出現腹痛及發高燒,求醫後被診斷為中毒性休克綜合症,更險些因而喪命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英國24歲女子艾米.威廉姆斯(Amy Williams)分享驚心經歷,稱於去年6月與男友外出用餐,席間飲至酒醉,到廁所更換棉條時,發現不見棉條的線,且疑因酒醉而未感覺到下體內的棉條,誤以為自己已經拔出,故再塞入一根新的棉條。其後數天,她如常更換棉條。

婦人連續7年無間斷來月經,針炙治療2個月回復正常【內附中醫拆解崩漏原因】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下體飄出異味  方想起體內遺留棉條5天

惟5天後,艾米發現下體飄出腐臭味,即使多次洗澡亦無助洗走異味,遂伸手入下體自行檢查。結果,她發現內有一異物,方想起體內藏有棉條,忍痛並花近半小時才功取出;當時,棉條已經變成黑色,她直言十分噁心。

艾米本以為取出棉條便會無事,未料之後小腹疼痛不堪,2天後因身體不適送院,並出現攝氏40度高燒及嘔吐等症狀。其後,她的器官開始衰竭及出現敗血性休克,醫生診斷為中毒性休克綜合症(Toxic Shock Syndrome, TSS),並稱如果她延遲就醫,後果不堪設想,

「醫生對我說,如果我那天回家而非求醫,我就不會再醒來。」

艾米稱當時被嚇壞,擔心無法再看到3歲的兒子。在留醫期間,她因注射藥物而神智不清,幸情況逐漸好轉,留院7天後便能出院。她指事發後的經期嚴重不規律,醫生甚至告知有可能影響懷孕。所幸她近日成功懷上第二胎,她不禁感慨此事為她帶來很大陰影:

「我不敢相信棉條差點取去我性命,以後都不敢再用。請大家要小心使用。」

女性衛生用品應4-6小時更換一次

本港婦產科專科醫生方秀儀曾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指,陰道本身溫暖而潮濕,細菌更容易滋生,提醒女士在月經期間應該頻密更換衛生用品,衛生巾或棉條最好4至6小時更換一次,最多也不應超過8小時;特別在經量多的日子,應該更頻密地更換,否則可以感染陰道炎,嚴重更會出現中毒性休克綜合症。

韓國市售衛生巾97.1%含有害致癌物,165個樣本含一級致癌物苯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賴天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