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出院後首見公眾 特朗普︰感覺良好 法國單日個案再創新高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2

多國新一輪新冠疫情持續,全球累計有超過3,720萬人受感染、超過107萬人死亡。早前確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康復後,當地周六在白宮與支持者會面,其主診醫生稱他已沒有播毒風險,但未有正面回應特朗普的病毒檢測是否呈陰性反應。歐洲多國和印度等地的情況同樣嚴峻,其中印度確診個案突破700萬宗,法國確診數字亦創疫情爆發單日新高。

美國當地周五錄得超過5.8萬人新確診,創當地近兩個月單日新高,全國50個州當中有10個出現新個案;當地專家估計,美國本月底前可能再有2萬人死於疫情,如情況持續,明年2月初的累計死亡人數更會升至接近40萬。

印度累計705萬宗 專家批「抗疫疲勞」

而早前確診染病的特朗普,周六下午於白宮出席病癒後首場公開活動,稱自己感覺良好,並指美國正在生產強效療法及藥物,疫苗也會很快面世,相信很快會擊退「中國病毒」。據悉,特朗普將在周一起走訪國內三州,繼續他的競選行程。白宮醫生康利則強調,特朗普在公開露面前24小時內沒有發燒,所有病徵均見改善,體內沒有病毒繼續複製,病毒量也一直下降,故沒有傳染他人的風險,但未有回應其病毒檢測結果是否呈陰性。

除美國以外,歐洲的新一輪疫情亦未見平復,當中以法國最為嚴重,該國在周六新增26,896宗新個案,創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新高,亦是連續第二日創新高,且有最少1,456人入住深切治療部,佔全國深切治療病床約四分一。英國亦在周六錄得15,166宗新個案,較前一日多近千人,亦是連續8日新增確診過萬宗,波蘭、荷蘭和俄羅斯等多個歐洲國家亦錄得單日確診數字新高。

另外,印度亦新增逾7.4萬確診病例,累計確診數字突破700萬、達到705萬宗,僅比美國少約70萬宗個案,有專家批評當地人已開始出現「抗疫疲勞」,不再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,擔心本月至下月的印度教節慶將令病毒更快更廣地傳播。

編輯︰黎家榮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