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打風預告】熱帶風暴急速生成周二增至8級烈風 天文台下午5時至7時改發3號風球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2

本港天氣不穩,天文台在昨晚(11日)8時4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,表示有一熱帶氣旋集結於香港約800公里的範圍內,可能影響本港。目前一號風球仍然懸掛,天文台今早(12日)表示,將會在今日下午5時至7時改發三號強風信號。

天文台表示,在上午10時,位於南海中至北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590公里,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,時速約18公里,大致移向海南島一帶,並逐漸增強。

按照現時預測路徑,該熱帶低氣壓會在今日稍後逐漸靠近華南沿岸,加上與一股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,預料本港風勢會逐漸增強,海面會有大浪及湧浪。天文台料該未命名的熱帶低氣壓今日會增強為熱帶風暴,將在今日下午5時至7時改發三號強風信號。

南海短期內共3個熱帶氣旋,天文台料下周二、三狂風雷暴,風力達3號風球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天文台又呼籲市民立即採取防風措施,保持渠道暢通,並檢查門窗有無損壞。而在當風或低窪地區的市民,亦應立即採取預防措施,抵禦強風及防範水浸。此外,海面可能會有湧浪及有大浪,市民應該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。

至於未來9日的天氣預測,天文台指該熱帶氣旋會在今明兩日大致移向海南島一帶,並逐漸增強。在該熱帶氣旋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,周二(13日)、三(14日)華南沿岸有大雨及雷暴,風勢頗大,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。本港周二及周三密雲或多雲有雨及有狂風雷暴,雨勢有時頗大,海面有湧浪,東風5至6級(清勁至強風程度),離岸間中8級(烈風程度),即時速達63至75公里。至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其中之一條件,則為持續風力達每小時63至117公里。至周六(17日),下雨及大風天氣才會停止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WEATHER12102020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天文台圖片)

 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責任編輯:李凱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