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重新振作】鋼鐵廠大老闆患癌生意下滑破產 為養妻活兒截肢頂硬上改做司機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2

人生風浪不息,有人氣餒,也有人屢敗屢戰,選擇樂觀面對。新加坡一名58歲男子於15年前患癌,為了家人決定截肢保命;惟其後經營的生意業績下滑破產,只好轉行做召車司機養家。雖能糊口,他指殘疾為其工作帶來不少不便,甚至被投訴,大嘆「司機不易做」,但他為了養妻活兒只好振作「頂硬上」。

55歲的邱英信原本與哥哥一起經營鋼鐵廠,生活過得不錯。惟於15年前,他突然確診骨癌,改變他的一生。他指當時常感到膝蓋疼痛,到醫院檢查後始知患上骨癌,頓感晴天霹靂。然而他為了家人,決定勇敢接受治療,選擇截肢保命,

「女兒才滿一歲,我要看着她長大。為了保命,我只好鋸掉左腳,先後做了18次化療。」

惟風波一浪接一浪,在邱英信接受治療期間,其哥哥突然因病去世,由於鋼鐵廠疏於管理,生意一落千丈,最終破產。為了養家,他認為自己不能一蹶不振,決定申請成為的士司機,成功通過駕駛考試。

窮父自製簡陋泳池圓兒子游泳夢 感動殘運冠軍親自上門教水鼓勵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然而,在任職的士司機期間,乘客未能看到他腳上的義肢,未知他是殘疾人士,有次他因長時間使用義肢,導致腿部肌肉抽筋,未能及時下車幫1名孕婦搬行李,因而被對方投訴。

現時,他改為Grab(與Uber類似的手機程式)司機,主力做召車乘客的生意,惟最後再被人投訴他沒有戴好口罩,需被停止載客2星期。他解釋指,當時自己並非故意除下口罩,亦沒有完全除下口罩,只因「當下鼻子覺得癢,摘下口罩搔癢,也呼吸一下新鮮空氣」;他又指全程不超過1分鐘,因而頗感無奈。目前現暫停載客期已過,他表示日後都會注意戴好口罩。

報道一出,不少網民指邱英信雖然身體有缺憾,但仍選擇自力更新,大讚他「能屈能伸」、「人生態度與勇氣令人佩服」;另有人建議他可在車上貼告示,說明自己身體情況,既能避免再有誤會,亦相信大部分乘客都願意體諒。

靠愛妻做清潔工維生揹起上落樓梯 9旬劏房伯伯獲配對「飯友」派飯送暖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賴天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