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學業壓力】疑長假後未做完功課遭父母責罵 小六女生不堪壓力26樓墮下亡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2

學業壓力與日俱增,逼得太緊隨時發生憾事。內地一名小六女生疑因未能如期完成功課,難抵被老師及家長責罵的壓力,竟走上大廈天台企圖輕生;期間女童翻過外牆,雙手僅以抓緊著外牆線纜支撐身體,惟最終疑因體力不支而放手墮樓亡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道,事發於上周五(9日)下午約6時,廣西平果市一名女童放學後走到住宅大廈的天台企圖輕生。據目擊者拍攝的影片所見,女童翻過外牆後,雙手抓住天台外的線纜向下窺探,雙腳則踏在外牆的簷蓬借力,懸吊在半空中;期間現場一直傳來尖叫聲和哭喊聲,未幾女童疑因體力不支,鬆手放開線纜,從26層高的大樓墮下,當場宣告不治。

苦勸太太勿催谷兒子入名校,草根港爸訴自身經歷:路不會因此平坦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據區內居民透露,女童在國慶假期期間未能完成所有功課,事後老師致電通知其家長,女童放學回家後遭家長責罵,最終走上絕路。報道指,有接近警方的消息人士證實上述說法。

警方指出,案發後已立即趕到現場了解;當地教育局證實,死者為市內一名小六學生,而警方也召集學校和家長作溝通及問話,惟具體事發原因目前尚沒有定論。

網民:現在的小孩子太脆弱

事件引網民討論,有人指現時學生抗壓能力太低,「現在小孩子真是太脆弱了」、「小時候作業沒寫,家長又打又罵也沒想過死啊」;不過亦有人認為現時的學業壓力今非昔比,家長及學校應多留意學生的心理狀況,「現在競爭太激烈了,小孩都只能硬著頭皮上,想逃都逃不掉」、「沒做好被指責,又沒有被正確的疏導,他們就是會覺著天塌了會選擇極端方式逃避」。

憂成績差受罵勒斃單親媽,15歲女剖白壓力爆煲釀悲劇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黎穎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