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愛護環境】市民頻頻行山避疫無手尾 熱心外傭假日到郊外執30袋垃圾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2

許多人都會趁假日到郊外踏青,但有缺德遊客隨意棄置垃圾,污染環境。有十多位菲律賓外傭姐姐,近日組團到清水灣郊外清理垃圾,獲網民分享至社交網站表揚。網民又慨嘆部分港人行為缺德,反問:「土生土長嘅香港人醜唔醜?」

有網民昨日(11日)日在facebook群組「新手假日行山群組」發帖,指在清水灣巧遇一群菲傭姐姐執垃圾,只見眾人沿路把垃圾搬往200多米高的公路邊,

「喺清水灣扭紋洞搬咗廿幾卅袋垃圾,上200幾米高嘅公路上邊(冇正式嘅路)。」

遊客行山偶遇野牛開心打卡,囂張男捉牛角:「老友點玩都得」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從事主的分享的照片所見,該群菲傭一行十多人,執拾了多袋垃圾;他補充,在限聚令之下,該群菲傭當時都是分開行事,只是應其要求而聚集拍照以示表揚。帖文又斥責有部分本地遊客亂拋垃圾污染環境,反問:

「最近郊外咁多垃圾,土生土長嘅香港人醜唔醜?」

網民:自己垃圾自己帶走

帖文引起網民關注,留言感謝菲傭的付出,直言她們「比我們(香港人)更愛香港」;亦有人表示「清潔香港人人有責」,指不時看到有本地義工及外籍人士自發清理郊區垃圾,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。此外,有網民表示害群之馬無分國籍,呼籲遊客行山時要有公德心,「請各位奉行自己垃圾自己帶走」。

中秋長假塔門遺下滿山垃圾,清潔工每日以擔挑辛苦揹落山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黎穎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