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新冠肺炎】特朗普稱獲醫生確認已免疫 遭Twitter加警告誤導標籤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2

感染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稱,自己體內已經不帶有病毒,沒有傳播風險,而且可能已有免疫力。他在Twitter發文,稱已獲白宮醫生確定,自己已經免疫,亦不會感染他人,惟帖文被Twitter加上警告標籤,稱內容散布針對病毒的誤導或錯誤資訊,但因為內容亦涉公眾利益,決定不移除帖文。

特朗普染疫後首演說 , 脫口罩稱將打敗「中國病毒」, 詳情即睇【下一頁

Twitter發言人稱,帖文對新冠肺炎作出「誤導的健康聲明」,會被限制轉發,強調是相關案例的標準做法。

福奇批特競選廣告 引其言論斷章取義

另特朗普競選團隊日前發表新廣告,內容主要提及特朗普政府針對疫情採取不少措施,但尾段加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的受訪片段,稱「不能想像有人可以做得更多」。惟福奇發聲明,批評廣告斷章取義,令人以為他認同特朗普的防疫政策,強調自己50年公共服務生涯中,從未在選舉公開表態支持任何人。

特朗普事後在Twitter反駁,言論的確是出自福奇之口,而且政府抗疫表現亦獲不少認同。

翻查資料,福奇當時是表示,整個疫情工作小組都長時間工作,而且每日如是,「不能想像有人可以做得更多」。

撰文:李卓謙
責任編輯:陳浩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