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兄妹情深】年幼兄妹獨留在家被困火海 醫生爆窗救人被好哥哥一話感動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2

兄妹情深,近日內地一個住宅有單位起火,單位內一對年幼兄妹被困屋內,幸好當時有一名醫生經過,不顧安危衝入火場救人。期間,年僅6歲的哥哥竟向醫生表示要先救妹妹,兄妹之情令人動容,所幸最終2人順利救出。

短暫相見又道別不捨101歲哥哥 96歲妹妹硬塞$200簡單一句話極感人,詳情即睇︰【下一頁

屋門反鎖 兩兄妹無法逃出

據內地媒體報道,山東省聊城市一個住宅於本月5日發生火警,事發當晚約9時許,一對分別約6歲及3歲的兄妹原本在家中睡覺,父母外出時將屋門反鎖,未料期間發現火警。兩兄妹當時被困在屋內,有鄰居見狀立即上門救人,惟屋內門鎖被反鎖。兩兄妹當時在屋內不斷呼救,鄰居只好不斷嘗試撞門及踢門,但始終無法開門救人。

幸好,在當地任職醫生的紀昌浩剛好途經事發地點,他注意到單位旁邊的窗戶旁有冷氣機位,於是就直接爬上2樓;鄰居又遞上鐵錘幫忙,紀昌浩最終成功打開窗戶,即時鑽入火場救人。

兄長叫醫生先將妹妹救出

紀昌浩憶述當時的情況,指由於屋內溫度太高,他只好趴在地上尋找孩子。他最先摸到的是6歲哥哥,而哥哥當時用肉身守護著妹妹,沒料哥哥竟向紀昌浩表示要先救妹妹。不過,在危急的情況下,紀昌浩先將就近的哥哥救出,然後再把妹妹捉住抱出窗口,由附近居民接應帶回地面。兩兄妹被救出時,已被濃煙熏得滿臉黑色,但所幸二人均平安無事。原本紀昌浩欲進入屋內將大火救熄,但現場火勢太猛烈,只能等待消防員到場。

紀昌浩事後表示,當時沒有多想,一心只想救回兩名孩子;而在救人的過程中,他的手也被窗戶割傷,

「當時沒多想,就是想救孩子,我也有兩個孩子,和被困的孩子年齡差不多。沒甚麼英雄不英雄,我不上,其他鄰居也會上。」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︰潘迦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