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有情有義】老夫妻僱主離世外傭難捨主僕情 每日到故居打掃每年拜祭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3

不少外傭與僱主朝夕相對下,逐漸培養出親密如家人的深厚感情。台灣一名網民表示,家中的越南籍外傭照顧其外公、外婆有8年之久,其後離職返回越南後,仍堅持每天打長途電話關心兩老。即使老夫婦後來因病相繼去世,外傭依然對其忌日念念不忘,讓事主直呼幸運遇上好傭工。

該網民在Facebook群組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指日前看到有看護欺負長者的新聞,突然有感而發,想起以前在家中工作的越南籍外傭。她表示,該外傭受聘到其家做看護,負責照顧其外公及外婆,後因法例問題,工作了8年後需離職返回家鄉。惟對方返回越南後對兩老依依不捨,還每天都打越洋電話問候事主一家,又稱希望再到台灣工作。

姐姐生日僱主送手機作獎勵,港媽自言幸運:首次請外傭便遇上她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僱主離世後依然打理空屋

事主續指,外傭後來如願以償再次來台工作,並繼續受聘於事主家中照顧兩老,陪伴至他們離世。自老夫婦去世後,其居所因無人居住而空置著,外傭不忍看到房子變得陳舊不堪,堅持每天到屋內打理花草和清潔;事主舅舅見狀,建議她直接入住並豁免其水、電費,但對方還是以「不想造成困擾」為由拒絕,寧願在外租屋居住。

難忘僱主忌日每年拜祭

她指出,即使外傭目前已獲新僱主聘用,但仍然不時到舊居打掃。此外,雖然外公和外婆已經離世多年,但對方依然惦記著其忌日,每年都會購買祭祀用品,與事主一家拜祭兩老,足見她對老夫婦的不捨之情,令事主十分感動,

「我們真的好幸運,遇到很好的看護。」

網民大讚「有情有義」

不少網民深受其主僕之情感動,讚揚該外傭「有情有義」,指事主一家遇上好看護實在幸運,又形容雙方關係已經昇華至家人,著事主好好珍惜,「這是一種難得的緣份,主僕之間投緣,就會像家人一般」。亦有亦有網民認為僱傭關係雙向,相信事主一家對外傭不薄,才獲得對方無私的付出,「一定是你們對他很好,他才會這麼感恩」、「一定是你們家對待她也像家人,她才會無私的這麼心甘情願為妳們家付出」。

市民頻頻行山避疫無手尾,熱心外傭假日到郊外執30袋垃圾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黎穎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