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時隔10年再度封王 湖人復辟 榮譽獻高比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3

NBA總決賽第6戰,湖人以106︰93擊敗熱火,總場數以4︰2贏得總冠軍,時隔10年再度封王,獻給已故傳奇球星高比拜仁。貢獻「三雙」的勒邦占士亦當選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(FMVP)。

湖人今場未曾嘗過落後,大部分時間領先超過20分。勒邦占士打出總決賽第11次「三雙」,攻入全場最高28分、取得14個籃板和10次助攻,安東尼戴維斯就有19分及15個籃板,朗度交出19分。熱火有艾迪巴約攻入全隊最高25分,但占米畢拿只得12分進帳,最終無力扭轉局勢。

今次是湖人第17次奪得總冠軍,追平了塞爾特人的紀錄。勒邦占士於總決賽交出強勢表現,除帶領湖人睽違10年再返巔峰,也收穫職業生涯第4座總冠軍及FMVP獎杯,是NBA歷來唯一一位在3支不同球隊當選FMVP的球員。「大帝」發表奪冠感言時表示︰「我剛來湖人時,就告訴管理層會帶領這支球隊回到屬於它的位置。我們只想贏得尊重,及只希望讓我的兄弟感到驕傲,這就已經足夠。」

占士膺FMVP︰只想贏得尊重

職業生涯首奪總冠軍的安東尼戴維斯,把榮譽獻給已故傳奇高比拜仁︰「自那場悲劇發生後,我們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把冠軍獻給高比,我知道他一定在天堂驕傲地看着我們,雲妮莎(高比遺孀)也會為我們感到自豪。」

編輯︰浩南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