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7人港威酒店聚會 VTC女生中招 Staycation疑爆疫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3

酒店Staycation疑觸發新傳播鏈。本港昨多11宗確診,當中4宗與本地相關,有18歲女生與6名友人在尖沙咀港威酒店租房聚會後確診,當中有人涉曾接觸早前爆疫酒吧「China Secret」的確診者,其就讀的屯門職訓局(VTC)青年學院及鄰近的屯門IVE需停課14日;另有巴基斯坦裔婦女早於7月從家鄉返港並產子後才確診,感染源頭未明。

衞生防護中心昨公布11宗新確診個案,6宗由英、法、德、瑞士和印度輸入。5宗本地個案包括葵涌「國寶之家」2名院友,該院累計17名院友和1名家屬確診,一半院友已中招。另有59歲女子,為早前染疫的帝苑酒店員工家人,群組累計7人中招。

新增11確診 5宗本地

源頭不明個案則涉23歲巴基斯坦裔女子,她在7月11日由家鄉返港,8月24日入住廣華醫院,3日後產子,並在8月29日出院;由檢疫中心至入院時檢測均呈陰性。惟上周六(10日)她因腰痛再入院,檢測呈弱陽性,且已有抗體,CT值達41,顯示病毒傳染力不高。中心指她有機會早前在家鄉受感染,但亦不排除在本港社區感染,會在她居住的蘇屋邨彩雀樓派樽,其同住丈夫和孩子要入檢疫中心。

屯門兩校 停課14日

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,剩下1宗個案涉18歲屯門職訓局青年學院女生,她在10月4日不適,但翌日有上課,至上周四(8日)才在政府門診取樽檢測。中心追查後,發現女生曾在9月27日與6名友人在尖沙咀港威酒店租房聚會,聚會性質未明,當中1名友人曾與China Secret確診者見面,事後亦染疫,懷疑女生是「隔代傳播」。而發病前1日與社工在粉嶺和興體育館打羽毛球,料有7至10名親友因而要入檢疫中心。

青年學院(屯門)指,該女生的2名同學已送往檢疫中心,學校及鄰近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(屯門)因有共用設施,一併停課14日至下周一(19日)作大清洗,期間改上網課,並會向師生派樽檢測。

另外,瑪嘉烈醫院上周六遺留10個深喉唾液樽未送到化驗室,需重新取樣,對此向病人致歉。

記者:脫芷晴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鄧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