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新冠肺炎】日本劇團爆疫62人集體感染 疑戴透明面罩難阻擋飛沫播毒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3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日前更出現集體感染個案,劇團中62人集體感染新冠肺炎。有日媒推測,是次爆發群組感染或與團員使用透明面罩,無法阻擋飛沫有關。

陳貝兒區永權戴透明口罩主持節目,網友紛紛追問功效同邊度買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             
綜合日本媒體報道,至今累計約8.9萬人確診,近日每日新增約300至500宗個案,其中埼玉縣埼玉市劇團「ミュージカル座」爆發集體感染,劇團團員及工作人員在內的62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懷疑與團員使用透明面罩難擋飛沫有關。

報道指,劇團在10月4日及6日排練即將開演的音樂劇《ひめゆり》,當時一名曾接觸過新冠肺炎患者的男子,自行接受檢測後確診,因此參加過排練的90人一同接受檢測,結果發現其中61人同受感染,均屬症狀輕微或無症狀個案。現時與劇團群組有關聯的個案累計共68宗,埼玉市及劇團網頁指,患者横跨埼玉縣、東京都、神奈川縣及千葉縣。

據指,劇團有採取防疫措施,例如安排團員在2個80平方米(約860呎)的場地排練,並會對場地、扶手及音響器材等進行消毒;排練時雖緊閉門窗,但每小時都會換氣。此外,排練期間團員亦有戴口罩或俗稱「マウスシールド」的透明面罩。當局現時正調查劇團集體感染的原因。

有日媒指出,劇團出現集體感染或與團員使用透明面罩有關。這類透明面罩被指可方便溝通,故不少日本公司會讓員工使用,惟有日媒曾進行飛沫測試,發現透明面罩無法阻擋飛沫溢出,保護程度並不足夠。

同事皮膚敏感獲上司豁免戴口罩,港女勸改戴透明面罩遭拒:佢嫌肉酸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

撰文:陳樂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