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颱風浪卡】8號風球市民照出海玩水 救護員:每次睇新聞都會嬲到震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3

熱帶風暴「浪卡」襲港,本港現正懸掛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,卻無阻市民照樣衝浪玩水,大浪灣及石澳均現追風男女,有人在颱風下衝浪,有人無懼海浪出海游水,更有小孩在「颱風假」下隨父母到沙灘玩水。有退休救護員表示,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因天雨路滑而跌倒,因而受傷者比比皆是,呼籲打風期間盡量留在家中,以免發生意外。

天文台:黃昏至晚上考慮改發3號風球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一名任職十多年的救護員今日(13)向Facebook群組「公務員secrets」投稿,稱每次打風都會有新聞報道「有人在風球下喺海度游水」,直言「成班師兄弟都會嬲到震」。從照片所見,有不少長者冒著風雨到海邊游泳,而海面出現湧浪,頗為危險。

該名救護員坦言,一旦發生意外、有人求救,救護員是需要出海拯救,形容:

「請你哋諒解,喺風球下救護員出海救你哋,我哋都是半隻腳踏入鬼門關。」

事主呼籲市民向家中長者傳遞訊息,一同「拯救救護員生命」。

天文台:預料仍有一段時間受烈風威脅 下午4時前改發3號風球機會較低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退休救護員:出事唔只係你一個人有事!

現已退休、任職救護員超過30年的「貓哥」冼力求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表示,經常有市民在颱風下游水、到海邊觀浪,過去曾有年輕人在大浪灣滑浪時,被海浪捲走失蹤。他又指,由於很多人需要在颱風下外出上班,常有人因天雨路滑不慎跌倒,

「遇過有人跌崩牙,亦有人跌斷骨,甚至有人不省人事,颱風外出受傷十分常見。」

貓哥呼籲市民在颱風下盡量留於家中,即使外出亦要好好保護自己,例如佩戴頭盔保護頭部,強調這除了保護自己,亦是顧及家人感受和救護人員的安危,

「你出事,唔係你一個人有事,你嘅家人點算呢?救你嗰個都可能會受傷,所以都要考慮他人安危!」

老闆要求打風WFH再無打風假 勞工處拆解需否在家開工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賴天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