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要求封關】醫管局追究罷工醫護 袁國勇籲雙方同找出路勿迫人太甚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3

一批醫護人員今年2月曾發起罷工,要求政府「封關」抗疫,醫管局早前向當時缺勤的醫護人員發信,要求他們確認缺勤日期和解釋缺勤原因。政府專家顧問、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,雙方都應共同為解決問題尋找出路,即使不能「無規無矩」,也不應咄咄迫人、迫人太甚。

實惠送千份防護禮包 , 為醫護人員打氣 , 詳情即睇【下一頁

袁國勇今早在電台被問到對事件的看法時,稱不評論獨立事件,但強調香港過去百多年來能夠成功,是因為每個人都盡力做好自己工作,且對其他人寬容,不會因為一些事情令社會分化分裂嚴重,惟坦言過去一段日子的社會分化、分裂情況非常嚴重。

他認為,不論是員工或管理層都應在困難中一同尋找新出路,指任何解決方案都可以有文明或野蠻的方法,所有人應思考怎樣做才是對香港好,不能「無規無矩」之餘,也不應「咄咄迫人、迫人太甚」。

醫管局上周五向今年2月初缺勤的員工發信,要求他們在本月23日之前回覆人力資源部,確認其缺勤日期和原因。醫管局總行政經理(質素及標準)劉家獻當時曾強調,醫管局會採取合情、合理、合法方式,公平處理員工缺勤問題,希望員工收到有關信件後提供相關資料。發起罷工的「醫管局員工陣線」則呼籲員工不要自行回信,又強調是正式註冊的工會,該次罷工是屬於合法工業行動。

撰文︰歐文瀚
責任編輯:陳浩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