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公屋難求】女子成功上樓小紅書曬駿洋邨單位 嘆不如私人樓:我和老公超級無語【附舉報濫用公屋5大途徑】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3

香港樓價高企令不少人「上車」無望,就連公屋亦因長期短缺而「一房難求」,凶宅或近垃圾房的單位成上樓捷徑。有網民近日在內地社交平台「小紅書」發現一篇帖文,只見一名女子表示剛拿到火炭駿洋邨的鎖匙,上門收樓目睹「實物」後,卻大嘆公屋不如私人樓,更直言與丈夫「超級無語」。

有網民今日(13日)在網上討論區「連登」發帖,指在「小紅書」發現一篇帖文,只見有一名女子成功上樓後,卻大嘆公屋不如私人樓。對此,網民大為憤怒:「有朋友send畀我睇到燥咗……可以點樣舉報?」

逾千伙特快公屋揀樓,11伙凶宅上榜最多免租12個月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從該則帖文可見,該名女子上月21日在其「小紅書」個人頁面上,分享多張駿洋邨單位的內部照片,只見應是未開始裝修的清水樓,但她對此表示:

「駿洋村(邨),昨天拿了鑰匙,差一點沒要。以前聽人說住公屋挺好,但是住慣私人住宅去到公屋的地方就知道滋味了,和我老公這2天超級無語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red131020204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一名女子在「小紅書」上發帖抱怨公屋。(小紅書截圖)

劏房愈細愈貴 18呎床位 呎租$92 佔住戶入息達5成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帖文一出,隨即引來不少網民留言怒斥:「覺得無語就把公屋交回房屋署,多少人恨都恨唔到!」、「對,很多香港人排了八年也還沒排到。」、「那就拒絕,然後繼續住私樓,把資源留給更有需要的人。」、「那就繼續住私人住宅呀,環境肯定不一樣的。」

而查看該名女子過往在「小紅書」上的帖文可見,有4篇是與國際名牌Louis Vuitton(LV)有關;其中有3篇是「開箱文」,另一篇則是題為「氣死我了」的「抱怨文」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red131020203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女子的「小紅書」頁面上不乏LV「開箱文」。(小紅書截圖)

在該篇「抱怨文」中,她指自己背上「我的新LV」去朋友家聚會,「香港地方太小,人又多,想找地方放我的包也沒合適的地方,我就放我坐的凳(櫈)子上了,趕緊去瞅一眼兒子」;當她10多分鐘後從房間出來時,卻看到「驚人」一幕,

「有一個朋友就把我的包掛在窗上的鐵鉤上,天啊!把我氣死了,五金磨破了幾處地方,我好心疼呀!又不是她拿錢出來買的包,當然不心疼啦!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了,另外一次也是這樣,朋友居然把我香香(應意指「香奈兒(Chanel)」)仍(扔)地上OMG(Oh My God)都是些甚麼人呀?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red131020202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女子抱怨自己的「新LV」被友人掛在窗上鐵鉤。(小紅書截圖)

對此,有網民在該則「抱怨文」下留言詢問:「住公屋的人為甚麼購買能力這麼高?」而在另一則「開箱文」中,亦有網民詢問:「住公屋為甚麼買得起奢侈品?」

房屋署:濫用公屋可遭檢控

房屋署資料指,公共房屋是社會寶貴資源,必須善用及合理編配給真正有需要人士;如租戶被證實濫用公屋,除會被終止租約外,更可能會遭檢控。除屋邨辦事處執行日常租約管制工作外,房屋署亦成立了「善用公屋資源分組」,打擊濫用公屋。

以下為舉報濫用公屋途徑:

  • 致電房屋委員會熱線 2712 2712
  • 填交「舉報濫用公屋郵柬」 或 「舉報濫用公屋表格
  • 在網上填寫和遞交「舉報濫用公屋網上表格」
  • 舉報濫用公屋網上表格
  • 通知屋邨辦事處

房屋署表示,舉報者所提供的一切資料,署方會絕對保密。

公屋一般申請 平均輪候時間達5.5年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 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責任編輯:李凱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