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醫管局追究2月罷工醫護 袁國勇籲雙方齊找出路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4

今年初疫情肆虐,大批醫護於2月初參與罷工,促港府「封關」對抗疫情。醫管局日前要求曾參與罷工的醫護,解釋當時為何未有上班,否則將視作缺勤。發起罷工的「醫管局員工陣線」強調罷工合情合法。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被問到對事件看法,他呼籲雙方需找到新出路,籲各方勿咄咄逼人,「要思考怎樣做才是對香港好」。

「醫管局員工陣線」早前於fb發帖,稱有份參與2月罷工的醫護自上周四(8日)起,陸續收到醫管局所屬聯網人力資源部的電郵,要求他們在10月23日前解釋今年2月3至7日未有上班的理由,否則將視為缺勤。「醫管局員工陣線」認為當時進行的罷工是受《基本法》27條保障的工業行動,而非缺勤。

稱港百年成功 全賴每人做好崗位

政府專家顧問、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出席電台節目時,被問到對事件看法,袁說不評論罷工事件,但說凡事均有文明與野蠻兩種處理方法。他呼籲各方應思考怎樣做才是對香港最好,「不是無規無矩,亦不是咄咄逼人」,籲員工及管理層需在創傷及困難中一同找出路,方可讓香港繼續走下去。

袁國勇強調,香港全賴每個人都做好自己崗位,不會因「一些事情」分化及分裂,才能成就百多年的成功。

編輯︰黎家榮

美術︰陳超雄

記者:李嘉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