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特朗普重啟競選活動 白宮醫生指檢測呈陰性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4

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自確診新冠肺炎以來首場大型競選集會,他強調自己健康良好。白宮醫生指特朗普連續數天的檢測都呈陰性,顯示其體內已沒病毒,沒有傳染其他人的風險。

月初確診的特朗普出院後首次重投穿州過省的競選活動,展開四天拉票旅程,周一來到其中一個關鍵搖擺州份佛州,發表超過一小時的演說,期間未有戴口罩。在場聚集的群眾大部分都沒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。特朗普強調現時力量充沛:「如果你投票給我就會一片繁榮,這是我們想要的正常生活。拜登會終結我們的復甦,延遲疫苗面世、拖長疫情,毀滅佛州經濟,實施嚴酷、不科學的封鎖措施。」

白宮醫生康利說,特朗普在連續數日檢測中都呈陰性,多項其他檢測都表明,特朗普體內並無可檢測到的病毒複製,不再有將病毒傳播給他人的風險。

拜登支持度續領先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俄亥俄州出席競選活動,期間批評特朗普:「特朗普確診以來驚惶、行為鹵莽,他任期愈長,便變得愈鹵莽。若我當選,將會團結國家,做美國人的總統。」多項民調顯示,拜登的支持度領先特朗普介乎9至16個百分點,但在多個搖擺州份兩人支持率不相伯仲,包括在佛州拜登只是領先3個百分點。

編輯:吳浩南

美術:鄧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