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潔馨
葉潔馨

四季皆宜的養生湯包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4

四季皆宜的養生湯包

秋風起,皮膚容易乾燥就不在話下,疫情之下,更怕喉嚨痛,會疑神疑鬼,以為中招,其實可能只是轉季影響以致痕癢不適而有痰、咳嗽。這時候就會渴望有一碗滋補靚湯補一補!

煲一煲足料靚湯,要花不少心機和時間。我家的Maria在這方面都算做足100分,佢攞住陳家廚坊的湯書︰《回家煲靚湯》,照辦煮碗,好少失手!不過,最近佢少煲湯咯,改為飲「陳出不同」的湯包,那是陳太方曉嵐從書中揀選的4款四季適宜、老少咸宜的湯水。

這4款湯包簡直是懶人恩物!當中有兩款素湯︰腰果竹笙北菇素湯及茯苓薏米紅蘿蔔湯,兩款肉湯則有沙參玉竹銀耳雞湯和五指毛桃豬腱湯。其中的沙參玉竹銀耳雞湯,功效包括滋陰潤燥,非常適合最近的天氣!

湯包毋須冷藏,只要整包放入水中加熱5、6分鐘即可飲用。一打開加熱後的湯包,即香氣四溢。將湯水倒進碗裏,倒出來的不只是湯,更有湯料!可見湯包真材實料,確實原汁原味。Maria一試,說︰"Madam, it's as good as those I cook!"真牙擦!

想輕鬆飲靚湯的朋友,可到「健康‧旦」網店EggoLAND(www.hieggo.com.hk)購買陳家廚坊出品的「陳出不同」湯包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,現為公關公司總裁
欄名: 一匡絮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