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皇都戲院快活化了!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4

皇都戲院快活化了!

先睹為快,走進快將復修的皇都戲院參觀。戲院有62年歷史,被列為一級建築,是香港唯一僅存的舊式大戲院。1997年2月上映了最後一部電影、成龍主演的《一個好人》後結業,改營為大型桌球室,參觀時,多張簇新的桌球枱仍未搬走。戲院一大特色是天台的「飛拱」設計,稱譽國際保育界。

皇都的保育價值不僅於獨特的建築,還有它對香港演藝文化的深遠影響。上世紀50年代,表演場地有限,大會堂、紅館等尚未落成,戲院有千多個座位,適合表演用途,因而成為不少世界頂級大師及組合來港演出的殿堂,奠定香港在區內的演藝文化地位,揭開了香港演藝發展光輝一頁。

購入皇都的新世界發展,不單保育皇都,並要將之活化,努力在硬件及軟件上融合,把歷史價值、文化氣息及社區情懷注入未來的皇都戲院中,正在收集跟戲院有關的文物,他日作展出之用。除了做戲院外,千多個座位,正適合各類型表演,待完成復修後,香港不單多了一個地標戲院,亦多了一個新型舞台,有助香港演藝事業再度起飛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