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不老秘方】46歲全職主婦求後生20年保養良方 網民:活得自在更重要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4

隨着年齡漸長外表難免變得成熟,但一位46歲主婦近日發文慨嘆自己體形肥胖,希望尋求「年輕20年」的保養方法,卻被不少網民勸籲應面對實現,指出心態比追求年輕外貌更重要。有中醫師指出,從中醫角度35歲是重要人生關口,面容疲態漸現,但其實可從飲食著手解救。

該名自稱是「肥師奶」的主婦在「親子王國討論區」發文,指自己現年46歲且身形肥胖,正想辦法回復20多歲至30歲的年輕外表,又請教網民表現得年輕有何條件:「瘦?童顏?皮膚白滑?」事主自言平賦閒在家,只會睡覺和進食,逐漸變成「肥師奶」,但最近勤於運動減肥,雖然體重未減但肌肉變得結實,認為已稍有成果。

自小渴望嫁入豪門努力減肥變靚,少女靠3招終成幸福少奶,不怕老公出軌存款夠用一世,詳細即睇:【下一頁

網民:接受自己優雅地老去

帖文引起網民熱議,有人指若要保持青春美貌,不外乎要身形瘦削、皮膚白皙,笑言「一白遮三醜,一肥毀所有」;亦有人認為所謂「童顏」屬「天生麗質」,即使後天努力也不能強求,加上隨著年紀增長皮膚會出現皺紋,難掩真實年齡。

【美白食物】暗瘡印難清變凹凸洞 營養師推薦3大營養素美白淡斑,詳細即睇:【下一頁

同時,不少人認為事主訂立的目標太高,形容「應該除神仙外都冇乜辦法」,又指女明星雖然外表亮麗,但當中或有不少人投放大量金錢於醫學美容療程,才能一直保持美貌和窈窕身材。

有人則認為應接受年華已逝的現實,接受現在的自己,「人人都會變老,接受自己優雅地老去,唔好扮少女、追求遙不可及嘅事」、「我覺得要接受自己變老,勉強去令自己後生會似老妖怪」,又稱心境年輕、活得自在比外貌更重要。也有網民建議,多運動、均衡飲食,養成健康生活習慣才是抗衰老關鍵,「唔煙唔酒,生活健康人都後生啲!」

【90年代少男女神】童愛玲與青梅竹馬老公愛足20年 47歲駐顏有術皮膚白滑如「初戀」,詳細即睇:【下一頁

35歲是重要人生關口 中醫師教保養

註冊中醫梁尹倩(Cinci)曾在專欄分享指,不少女性面對30及35歲這兩個人生關口,都會焦慮不安,形容「三字頭」代表開始踏入輕熟女階段,大家都會盤算自己的人生、愛情、工作路上可達到的里程碑。

她指從中醫角度而言,35歲是重要的人生關口,包括生殖能力減弱、面容開始展現疲態,面色開始變得暗啞、沒有彈性等,但其實只要從飲食著手,養好胃氣血自然好,她建議:

  • 作息定時、飲食清淡養胃,辛辣、油膩、過酸及刺激性食物都會削弱胃部消化功能,不宜多吃
  • 動怒會影響氣血運行,應保持情緒穩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