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領導南巡】習近平:堅持貫徹「一國兩制」 促進內地與港澳融合發展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4

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深圳出席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,副總理韓正、劉鶴、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、3名政協副主席董建華、梁振英及夏寶龍,以及港澳兩地行政長官都有出席。 習近平表示,內地經濟特區40年的改革開放,積累了寶貴經驗,包括必須堅持全面準確貫徹「一國兩制」基本方針,促進內地與港澳融合發展、堅持創新,在全球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中,贏得主動權,「努力創造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」。

習近平︰中國要走自力更生道路,詳情即睇【下一頁

他指40年來,深圳奮力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,大力推進科技創新,地區生產總值(GDP)由1980年的2.7億元,增至2019年的2.7萬億元,年均增長20.7%,經濟總量位居亞洲城市第5位,實現了從一座落後的邊陲小鎮,到具有影響力的國際化大都市的歷史性跨越。

他說,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,疫情全球大流行使這個大變局加速演進,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,保護主義、單邊主義上升,世界經濟低迷,國際貿易和投資大幅萎縮,國際經濟、科技、文化、安全、政治等格局都在發生深刻調整,世界進入動盪變革期。他稱,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開放戰略,從世界吸取發展動力,也讓中國發展更好滙合世界。

撰文:謝雅寶
責任編輯:陳浩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