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新冠肺炎】港樂意籍樂手初步確診 衞生署籲觀眾作病毒檢測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4

香港管弦樂團昨有意籍成員初步確診新冠肺炎。衞生防護中心指,該名樂手曾於本月初出演,並曾分別往兩間醫院求診。中心籲觀眾進行病毒檢測。

專家:樂團傳播風險不容忽視 , 應先暫停表演 , 詳情即睇【下一頁

該名成員為於樂團擔任低音單簧管樂手、35歲的Lorenzo Antonio Iosco,居於東涌藍天海岸1期2座。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他的呼吸道樣本初步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,又指與其同住家人雖暫時未有出現病徵,但已被送往檢疫中心。

初步確診意籍樂手的行蹤:

10月9日 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出演
10月10日 同上
10月11日 開始發燒
10月12日 分別到北大嶼山醫院及仁安醫院求診

由於艾爾高在表演期間不能佩戴口罩,中心表示,已安排同台表演的樂手及工作人員進行檢疫;又稱香港文化中心已實施社交距離措施,故當日到場的觀眾非密切接觸者,但為審慎起見,建議觀眾亦應進行檢測。

當局安排:

台上約90位樂師 密切接觸者 正安排他們進行檢疫
台上約50名後台工作人員 非密切接觸者 正安排他們進行檢疫
出席該兩場演出的觀眾 非密切接觸者 建議到政府設於灣仔、葵青、九龍城和油尖旺的臨時檢測中心進行檢測,或到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領取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。

衞生防護中心已籲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暫停開放14日,並建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場地。衞生防護中心又呼籲於曾出席該樂團音樂會的觀眾進行病毒檢測,並時刻留意自己身體狀況。

另外,特首林鄭月娥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於上周五(9日),曾到場觀賞樂團演出,而林鄭更曾在上台致辭。特首辦回傳媒時指,林鄭於過去兩日已不止1次接受病毒測試。

撰文:李嘉慧
責任編輯:陳浩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