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煙味的士】女乘客難忍二手煙改搭另一架的士 吸煙司機發難攔路︰點解截我糊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4

搭的士最怕車廂充斥煙味變食「二手煙」,有女乘客分享搭的士的不愉快經歷,指日前在紅磡打算搭的士時,見排隊等客的頭車司機正在車廂內吸煙,欲改搭後方的士,未料吸煙司機即落車發難、強行阻路,批評其他司機「截糊」,最終令事主無奈轉到其他地方截的士。據法例規定,即使車上沒有乘客,的士司機亦不能在車內吸煙,違者可被罰款$1,500。

家門疑被鄰居貼禁煙貼紙 煙民斥多事:喺屋企食煙都犯法?,詳情即睇︰【下一頁

該名女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「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」上發帖,指上周三(7日)在紅磡海逸豪園附近開會後,打算搭的士離開,期間見迴旋處有兩部的士「排隊」,排頭位的是一輛舊款五座的士,後方則為新款四座大的士。事主就按「江湖規矩」登上前車,卻在上車前發現該司機正在吸煙,決定即時改搭後車。

最初後車司機不願開門,拉低車窗建議事主上前車,事主則解釋無法忍受前車司機吸煙,最後獲對方准許登車。沒料,前車司機不滿被「截糊」,落車向後車司機大發雷霆指︰「點解截我糊!」

事主見雖幫口解釋,未料前車司機未有理會,繼續大吵大鬧及阻擋對方開車,令後車司機無奈指︰「小姐,唔好意思,你睇到啦我走唔到,你去路邊截過部!」最終事主無奈下車,步行至較遠位置截乘另一輛的士。她事後批評涉事吸煙的士司機,形容其為的士業界害群之馬,累死整個行業,她又公開對涉事無辜司機道歉。

法例下任何人不得在公共交通工具內吸煙

根據《吸煙(公眾衞生)條例》,任何人都不可以在公共交通工具內吸煙,或攜帶燃點著的香煙、雪茄或煙斗。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公共巴士、公共小巴、的士、地下鐵路列車、九廣鐵路列車、輕便鐵路車輛、電車、山頂纜車或渡輪等。即使車廂內沒有乘客,公共小巴和的士司機都不能在車內吸煙,違者可被罰款$1,500。

兒子食飯鯁喉無法呼吸 徬徨港媽截停已載客的士 好心司機、乘客停車急送醫院救一命,詳情即睇︰【下一頁】 

撰文︰潘迦晴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