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錐心之痛】4歲女童患罕病1日癲癇17次 或失憶遺忘父母難活過10歲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5

子女患病,最心痛的莫過於是父母。英國一名4歲女童今年確診患上難以治癒的罕見病,將來更有機會失明及遺忘家人,甚至恐怕活不過10歲。其父母聞訊後悲痛萬分,坦言自女兒出生以來,只想她能夠健康和快樂,惟所有夢想均已破滅。其家人目前正發起網上眾籌籌募醫藥費,祈求奇蹟出現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4歲女童Adelei Clarke的父親David表示,女兒最初僅出現動作遲緩、發呆等徵狀,原以為她只是發白日夢而未有特別在意。由於Adelei語言能力發展遲緩,父母曾帶她到診所接受言語治療,惟治療師卻認為問題不大,更稱她長大後便會回復正常。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4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年僅4歲的Adelei Clarke患上罕見病,恐怕只剩餘6年壽命。(網上圖片)

直至今年5月,Adelei突然癲癇發作,期間更有長達30秒停止呼吸,David見狀為女兒急救,協助她清除阻塞呼吸道的液體方度過危機。然而至暑假時,他們一家人駕車外出期間,Adelei再次癲癇發作,最終送往醫院留醫10日,更曾一日內癲癇發作17次之多。

珍惜與癌母共聚孝順女親自下廚,斬雞不易嘆:終於知媽咪有幾本事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恐變植物人活不過10歲

醫生安排磁力共振為她檢查身體,證實Adelei患上巴登氏症。醫生坦言此病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,若病情持續惡化,將來有機會失明、失憶,恐怕至7歲就會成為植物人,預計壽命亦不足10歲。David形容,當時聞得壞消息後,頓時覺得靈魂被抽離身體,感到非常不真實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51647206_160200565690366_r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網上圖片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0757693_110345557501225_6059425864968447701_o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Adelei多次癲癇發作,終證實患上巴登氏症。(網上圖片)

父母絕望:為甚麼是我的女兒?

David表示,自女兒出生以來,自己唯一的夢想就是在女兒的婚禮上,牽著她的手步入禮堂;又指自己並不在乎女兒會否成為醫生或律師,只期望她一生快樂和健康,然而所有夢想恐怕再無機會實現,

「確診那一刻起,所有的夢想都破滅了。每年英國只有40孩童患上巴登氏症,為甚麼我女兒是其中一個?」

他續指,由於Adelei語言發展遲緩,至今只聽過她說過自己的名字兩次,父女二人更未真正對話過:

「她只會大概30個字,以後更難聽到她說話。我再也聽不到她說愛我,一般父母習以為常事情,瞬間就消失了。」

David又指,要向7歲大的兒子講解女兒的病情是一項艱鉅的任務,所幸兒子欣然接受且表現成熟,對此感到欣慰。他們一家正為Adelei籌募醫藥費,夫婦二人亦為了專注照顧女兒而辭去工作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1069966_115967006939080_8282619721389818439_o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父親David指所有有關女兒的夢想都已破滅,使人心碎。(網上圖片)

1歲半孫兒患血癌治療費近百萬,爺爺拖病軀擺檔過勞暈倒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︰黎穎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