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儲錢達人】51歲打工仔儲730萬提早10年退休 離婚後無兒無女獨享自在生活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4

不靠「父幹」,你都可以成為百萬富翁!一位日本打工仔日前分享自己雖然人工不高,卻在51歲已儲到1億日元(約730萬港幣),不但已還清房貸,更可以提早10年退休,於約1年半前與妻子離婚的他,現時獨自過退休生活。

兒童之家長大25歲靠自己上車,慳妹住爛屋1年儲20萬裝修全屋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現年57歲的日本男子坂口一真高中畢業後,最初在一間公司半工半讀,不過2年後便放棄進修,在數十年職業生涯中,雖然已擔任主任級職位,但只需管理數人,工作能力亦並不出眾。日前他接受綜藝節目《日本人の3割しか知らないこと》訪問,透露自己昔日是年薪450萬日元(約33萬港幣)的上班族,跟一般日本上班族差不多。

坂口先生為了遠離職場焦慮,努力儲蓄,堅持每個月生活費不能超過10萬日幣(約7,300港幣),工作33年後,終於在51歲儲到1億日元(約730萬港幣),還把14年前以4000萬日元(約300萬港幣)買下的神奈川3房單位房貸還清,決定提早10年退休。

一對鞋穿30年 雪櫃長空

坂口先生強調,自己並非特別節儉,但一件衣服會穿20年、一對鞋子穿30年,只是單純覺得「能穿就繼續穿」;雪櫃裡空空如也只是不欲浪費,只會買必要的食物;至於手機仍在用10年前的Nokia手機,則是認為功能夠用沒必要換,並非刻意儲錢虧待自己。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_pic_160258720247327.pn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為免浪費,坂口先生的雪櫃基本上沒有食物。(影片截圖)

與妻子離婚

坂口早前更成為作家,以「儲到1億,所以我退休了」為題出書,不過他在感情路上並不順利,妻子於1年半前已與他離婚,但坂口先生表示,自己一個人生活在公寓中再自由不過,而且他跟前妻沒有孩子,不用負擔養育費,可以徹底實踐他口中的「丟掉無用的交際應酬、虛榮、不安,才能一輩子受用。」

儲錢3年不靠「父幹」買400萬大屋,19歲青年一招慳錢大法成功「上車」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陳樂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