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科指再發力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5

科指再發力

康︰港股昨日表現較呆滯,繼續有好表現的,就只有一眾新經濟股。

陸︰因為8號風球,令港股前日失去了跟隨美股上升的機會,同時A股又似乎沒有太大上升動力,所以恒指能力保不失,表現已屬不錯。當然,新經濟股上升,應與納指正挑戰高位有關。而事實上,之前投資者較擔心美國總統選舉會大打「中國牌」,可是兩大陣營暫將焦點放在疫情問題,所以中概股在美國股市被除牌的風險正下降,這都令「ATM」等新經濟股顯著上升,動力甚至比9月初時更理想。

康︰的確,沒有了美國的風險,加上國家主席習近平南巡,皆有利香港掛牌的新經濟股表現,相信恒生科技指數要突破8000點,短期應不太困難。

陸︰或者可留意一些較落後的股份,若以最大市值10隻科技指數成分股去分析,暫只有網易(09999)、中芯(00981)及平安好醫生(01833)在近日未能創出1個月高位,但由於中芯仍有可能被美國限制出口,所以似乎網易及平安好醫生最值得留意,而後者早前配股後,似乎已消化有關因素,所以相信短期應可上試112元即50天綫的阻力,加上較9月初130元高位仍有約30%差距,現價絕對值得留意。

康︰與此同時,丘鈦(01478)亦值得留意,因新iPhone推出或成為相關股份回吐的因素,可是舜宇(02382)昨仍上升,反映大家其實對新iPhone還十分期待,並相信銷售會有理想表現,同時光學股似乎是最受惠股份,加上丘鈦股價似乎相對落後,可在回吐時趁低吸納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