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母乳餵哺】媽媽親餵B女遭咬傷乳頭流血 狠心丈夫未體諒收起奶粉逼餵人奶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5

不少新手媽媽都希望母乳餵哺,給予孩子優質養分,但箇中辛酸不足為外人道。外國一名母親在網上訴苦,指自己一直以來餵哺母乳,早前卻被10個月大的女兒咬傷乳頭導致流血,十分疼痛,遂打算轉以配方奶粉餵哺。可是丈夫對此甚為抗拒,竟然收起奶粉,強迫她繼續餵哺母乳 ; 事主甚至被丈夫指摘未盡母親之責。

外國一名母親早前在網上討論區Reddit發文,指其10個月大的女兒在喝母乳期間會咬人;當女兒咬她時,她會說「不可以」並立即放下她,惟自己的乳房已成「戰區」般滿布傷痕,乳頭亦因被女兒咬傷而腫起、流血,疼痛難當。

竹內結子疑自殺亡遺8月大兒子,8大徵狀及早識別產後抑鬱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丈夫認為奶粉非天然是「魔鬼」

事主無奈下只好泵出母乳繼續餵哺,惟泵奶時依然感到強烈痛楚,最終選擇將母乳和配方奶粉混合,餵給女兒,直至乳頭傷口癒合。然而,丈夫卻不認同此做法,

「他認為母乳是最好的,而配方奶粉是魔鬼,因為它不是天然。」

她稱,自己每天要為女兒餵奶4至5次,仍會堅持嘗試每天餵母乳1至2次。

遭丈夫指摘未有盡力

可是事主仍未獲丈夫體諒,後者甚至沒收所有配方奶粉,要她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,繼續忍痛以母乳餵哺女兒。她對丈夫的行為大惑不解,更被對方責怪,

他認為我沒有盡力,指我因為被女兒咬就放棄餵人奶,而一個好媽媽不會因為自己痛苦,停止對孩子做最好的事情。」

網民:丈夫刻薄無情

不少網民十分同情事主的遭遇,為她感到氣憤,形容其丈夫刻薄無情,「如果他認為母乳餵哺如此容易的話,他自己嘗試餵吧」、「讓女兒咬他的乳頭,看他到底會有多高興」有人直言事主丈夫強迫她要忍受不必要的痛苦,甚至利用罪惡感要妻子成為所謂的「好媽媽」,態度並不可取。

日夜哄睡擠奶心力交瘁,新手媽自責:當滿分媽媽很難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黎穎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