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醫者仁心】婚宴敬酒時聞有男童遇溺 醫生新郎中途離場救人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7

醫護人員救急扶危精神令人欽佩,內地一位醫生日前在酒店舉行婚宴,期間一名男童在場外水池遇溺,醫生新郎聞訊後即「拋下」新娘和賓客離場救人,及時為已口唇發紫的男童急救。他事後謙虛指救人只是出於職業本能,獲網民大讚「嫁得過」,並形容為「最帥新郎」。

據內地媒體報道,今年博士畢業、剛於7月入職的醫生張禮剛與妻子,上周二(6日)在安徽省舒城縣舉行婚禮,一對新人正於婚宴向來賓敬酒,期間場外突然傳來呼叫聲,指有小孩意外落水要「救人」。張禮剛聞訊即放下酒杯奪門而出。

大婚日目擊車禍護士披婚紗救人,新郎驕傲:迫不及待與她共度餘生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男童面部發黑 及時獲急救

該名年約4至5歲的男童意外掉進了酒店池塘,當張醫生抵達時遇溺男童剛被救起,但已口唇發紫、面部發黑,張醫生發現他的呼吸心跳較微弱,生命體徵不穩,為他進行心肺復甦法急救,約2分鐘後男童逐漸回復清醒及哭起來,張醫生見他轉危為安,才放下心頭大石,男童亦被送院治理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95f8-kakmcxe7826237.pn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張禮剛與妻子舉行婚宴期間離場救人。(網上圖片)

男童母親上門拜訪道謝

報道指,由於該酒店位處偏遠地區,即使召喚救護車亦需20分鐘才能到場,恐怕為時已晚,幸得張醫生及時營救,男童才能保命。獲救男童母親為答謝救命之恩,特意到其任職醫院送上感謝信和錦旗。

男童母親透露,當日他們一家人在酒店吃飯,期間兒子與其他小孩到酒店外玩耍,看到池塘有氣球想伸手捉住,未料失足跌落水。她回想兒子遇溺場面仍然心有餘悸,

「沒有張醫生的話,我小孩講不好聽的話,不一定能及時得到急救,非常感謝張醫生。」

立志行醫源於童年經歷

張醫生救人的片段在網上瘋傳,獲網民大讚是「最帥新郎」,又笑言新娘嫁對了人。但張醫生謙虛指,救人只是出於職業本能,作為醫生不會對傷患視而不見,又指自己立志行醫是源於年幼時一場大病,

「我小的時候生了一場病,現在看來是很常見的,但在20年前還是較為少見,幾番周折才確診,最終病治好了,那時我就感覺醫生真了不起。」

儘管他贏盡親友和網民的掌聲,但不敢因此自滿,指未來會不斷學習力求進步,形容行醫就是要「把這一行做精、做細」。

年幼兄妹獨留在家被困火海,醫生爆窗救人被好哥哥一話感動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︰黎穎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