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新冠肺炎】男子染新冠病毒後失聰 英國現首例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5

歐洲的新冠疫情持續,英國最近有研究發現,當地一名男子感染新冠肺炎後入院,並在接受治療後左耳持續出現耳鳴,之後更失去聽覺,是英國首宗同類病例,經進一步治療後才恢復部分聽覺。研究團隊指這可能是涉及病毒感染,呼籲治療病人的醫生應詢問病人的聽覺情況。

新冠病毒可入侵腦部自我複製 , 致精神錯亂死亡率更高 , 詳情即睇【下 一頁

研究報告刊登在《英國醫學期刊病例報告》(BMJ Case Reports)上,指一名本身患有哮喘的45歲男子確診後入院,其後因呼吸困難,一度在深切治療部留醫、並需使用呼吸機,期間亦接受瑞德西韋和類固醇等藥物治療,之後病情好轉並出院,但在約一周後他留意到左耳出現耳鳴,之後更失去聽覺。

醫生相信由病毒引起「感覺神經性耳聾」

團隊指,醫生初步相信他左耳失聰的成因是由病毒引起的「感覺神經性耳聾」,但一直未能確定原因,指該男子本身沒有患有免疫性疾病、此前聽力也沒有問題,耳道及耳膜也沒有異常;而經治療後男子的聽力已見恢復,但肯定不能回到以往的水平。

團隊強調,現時已確定新冠病毒可令人失去味覺和嗅覺,亦會對器官造成損害,而本病例顯示病毒亦可令人突然失聰,呼籲醫生應及早注意、包括詢問嚴重病人的聽覺是否有問題,以盡快作出治療。

撰文︰歐文瀚

責任編輯:陳浩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