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巴黎馬賽9大城市宵禁 法國重啟緊急狀態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6

歐洲新冠肺炎疫情續反彈,多國需要採取新一輪限制措施應對。法國重啟公共衞生緊急狀態,周六起首都巴黎、馬賽等9個城市,實施晚9朝6宵禁,措施維持至少四周,但當局目前無計劃實施全國封鎖。

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三宣布9個城市包括巴黎、馬賽、里昂、里爾、圖盧茲實施宵禁,民眾晚上9時至清晨6時須留在家中,周六起生效維持4周,違者被罰款135歐元,必要出行仍被准許。政府禁多於6人在家庭聚會中同枱食飯,但直系親屬多於6人的家庭獲豁免。

英疫情惡化 倫敦警示升級

馬克龍表示國內疫情未失控,但情況令人擔憂,必須採取行動應對。法國周三新增近2.3萬宗確診,全國的深切治療病床使用率已達32%,衞生部門在馬克龍演說前已重啟公共衞生緊急狀態。

英國疫情迅速惡化,倫敦警示由最低級別的「中級」升一級至「高級」,周六生效,不同家庭禁止於室內聚會,酒吧和食肆須在晚上10時關閉。有指大曼徹斯特的警示上調至「最高」級別,酒吧、健身室等需關閉,惟政府稱仍未有定案。

德國周四新增超過6,600宗確診,創爆疫以來高峰。總理默克爾與16名州長達成共識,感染率迅速上升的城市或地區須實施宵禁,酒吧及食肆晚上11時後需關閉。

至於意大利周三再多7,300多宗同創新高,政府專家警告到了11月,每日新增確診可能會超過1.6萬宗。

編輯︰吳浩南

美術︰Sim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