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紓困措施遙遙無期 美國經濟復甦緩慢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6

紓困措施遙遙無期 美國經濟復甦緩慢

本周美國接連傳出對經濟復甦不利的消息。首先,共和黨新一輪的1.8萬億美元紓困方案未能通過,市場預料在總統大選之前,都不會有紓困措施出台。

同時,兩間企業強生、禮來都擱置現時的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和臨床試驗,白宮在8月已經決定了將斥資10億美元向強生購買1億劑疫苗,但現在強生尚未有時間表顯示何時恢復試驗,所以投資者短期對市場感到擔憂,預料美國經濟復甦尚要待疫苗出爐才有望,美股跌勢有機會將延續至月底。

增持現金 趁低吸納

相反,中國的經濟已經步入復甦,上周十一黃金周,內地飛豬數據也顯示,國慶假期間全國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超過50%,當中以高星級酒店預訂量增長最大,有超過1倍,而本地及周邊遊酒店預訂量亦增加80%,這可以看作中國經濟初步復甦的迹象。

恒指預期短時間仍有沽壓,建議短期炒賣的投資者以保歷加通道作為指標︰在保歷加底部撈貨,升抵中軸作為離場訊號。

在美國總統大選前,投資者都不宜高追,因為前景未明。大選過後,料股市將會明朗化,所以現階段可以增持現金,待下次調整來臨時可以趁低吸納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