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苛索無度】港女為獲男家認可連生4胎 靠借錢接濟友人拒縱容割席 「孩子唔係綁男人心嘅工具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7

榮升父母固然為人生一大喜事,惟計劃生育仍需考慮個人能力。一名網民在網上分享,指其女友人早年與一名曾離婚的男子相戀,雖然二人生活拮据,但仍無視經濟負擔,在數年內連生4胎;而每次生產前後,都只能靠朋借錢接濟過活。事主不齒友人的行為,拒絕再借錢以免變相縱容,批評子女並非讓父母獲取利益的工具。

「我未試過聽到一個朋友生咗BB啦……而我講唔出任何恭喜嘅說話。」有網民日前投稿至Facebook專頁「生仔要考牌系列」,稱一位女友人多年前結婚,而丈夫曾經離婚,與前妻育有2名女兒。初時,女友人一直不獲男家認同,令事主不禁心生同情;而該對方自拍拖後,亦與事主漸行漸遠。

愛妻自小遭母親長期打壓辱罵,人夫霸氣護妻一招反擊外母:「傷害我嘅女人係有代價!」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稱無錢搭車做產檢 朋友即湊錢相助

女友人其後宣布懷孕,身邊朋友感到相當驚喜,惟對方卻表示雖已懷孕4、5個月,但因無法負擔交通費,故從未做過產前檢查。眾人聞言感到震驚,遂立即湊錢予她做產檢;甚至在她分娩後,大家又湊錢購買奶粉和尿片,希望略盡綿力。

事主指,友人在懷孕至生產期間,不斷訴說自己生活艱苦,眾人始知原來他們只靠男方微薄的日薪過活,故大家都建議男方轉做長工,女方亦應重返職場,以增加家庭收入,惟對方卻以諸多理由推搪。

自覺輸丈夫前妻 生育圖討好夫家

時隔一年多,友人再次懷孕,其他人都不解為何她明知經濟能力不足,仍要繼續生育;友人則解釋男方不肯用安全套避孕,聲言自己「都冇辦法嘅」。事主覺得該理由不可理喻,一怒之下決定不再向她提供任何經濟援助,同時逐漸疏遠對方。

而第二胎出生前後,對方依然不斷以各種理由向身邊朋友借錢,如「冇錢交電話費」、「冇錢交水電」、「冇錢買飯食」等,部分朋友亦會因一時心軟而借錢。事主又指出,友人曾透露自己仍未獲得男家認可,故要以生育討對方歡心,

「佢向朋友透露講自己喺男家人面前都仲係得不到歡心吖。最無聊一件事係,佢覺得前妻有2個小朋友,佢覺得自己輸!所以要生2個。」

3度懷孕欲借錢墮胎 「唔借係你逼我生嘅!」

未料事隔一年多,又再傳出友人懷孕的消息,事主形容當時得悉後「粗口都飛埋出嚟」,自己亦已狠下心腸決定斷絕來往。而對方仍會向其他朋友借錢,稱自己養不起3名子女,希望借錢到大陸墮胎,

「我朋友當然拒絕借錢啦!然後佢向我朋友講:『你唔借錢畀我呢,我冇得落仔㗎啦!係你逼我生嘅 !』」

事主及身邊的朋友對其言行甚為不屑,決定不再涉足對方生活;而對方除了會在借錢時現身之外,平時均會保持「神隱」狀態。

友人再誕第4胎 事主怒斥:當子女是工具

直至半年前,事主又再收到該友人的電話,對方在電話中苦訴:「大嘅一日得2包餅咋」、「成日都未食過飯」、「有錢嘅,但提款卡唔見咗吖。你入支付寶畀我啦」,談話期間更不傳來嬰兒「慘烈」的哭聲。惟事主依然不為所動,更向對方坦言:

「你養唔掂就拎去保良局!起碼幸福過跟住你!」

自從事主拒絕請求後,友人便一直「神隱」,而最近又再誕下第4胎。然而,事主坦言自己無法說出恭賀說話,又不齒對方多年數都靠子女謀取利益:

「孩子唔係工具,唔係呃綜援嘅工具,都唔係要嚟綁男人個心嘅工具,亦唔係拎嚟做借錢理由嘅工具吖!」

網民:父母窮得嚟不負責任

帖文引起網民熱議,不少人留言批評事主朋友為一己私欲不斷生育,最終只會害了子女,直斥他們不負責任:「窮唔緊要,窮都可以為頭家努力,將自己最好嘅畀自己嘅小朋友,但佢哋係窮得嚟不負責任,對佢哋自己不負責任,對佢哋嘅小朋友不負責任。」

亦有網民指,該對男女連自己都無法照顧,根本不適宜生兒育女,寧願其4名子女被送去慈善機構待領養,或暫住寄養家庭,起碼有機會得到善心家庭照顧,直言:「(孩子)跟著呢啲人,真係好絕望。」

父母日夜嘈交女兒慘變磨心,港媽打罵中長大同變惡母 「不停掙扎好痛苦」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 

內容獲「生仔要考牌系列」授權刊登。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黎穎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