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婆媳問題】新抱疑遭奶奶欺凌輕生 夫家禁親兒赴告別式 fb紀念帳戶連遺書被消失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6

台灣一名36歲張姓人妻疑長期被奶奶欺凌,終因壓力爆煲選擇輕生,留下遺書指控奶奶是令到自己走上絕路的罪魁禍首,引起當地社會關注。事件近日再有新發展,原來夫家在事發後,不但向張女娘家隱瞞張女輕生的消息,更拒讓張女的兒子出席其告別儀式。此外,張女的Facebook帳戶在她離世後,原已轉為追思專頁,惟張女家人日前卻發現專頁連遺書已「被消失」,質疑是夫家所刪除。

今年8月9日凌晨3時,張女在Fb上發文留下遺書,直指自從入門以來每日都過得膽顫心驚,遭受奶奶的言語欺凌,每日都要看臉色做人,最終萌生死念;她形容以前的經歷是「痛苦的地獄」,視輕生為自己的「解脫」︰

「天天看人臉色活著真的很累,不是想死,是活不了。三不五時的言語霸凌,說錯一次話,就無視你、恐嚇你。夠了,我連想正常點活著都不行。」

難忍奶奶長期言語暴力,忍受8年新抱留遺書輕生:「我的奶奶殺了我」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張女輕生至今兩個多月,其表弟昨日(15日)在Fb發帖,憶述事發當日的情境。他表示, 8月9日早上7時許,他們一家發現表姊Fb上的遺書後,由於擔心出事,遂立即聯絡表姊娘家了解。經輾轉聯絡、了解後,表姊夫家才告知表姊娘家,在當日早上6時許發現表姊上吊身亡;當時其遺體已被送往殯儀館。

張女夫家除了向張女娘家隱瞞死訊,甚至只揀選最小的房間進行告別儀式,令很多張女親友無法進入會場 ;而且,夫家更不准張女親友接觸其遺物,甚至查看手機也要寫借據,限3日內交還。更過分的是,夫家拒絕讓張女的兒子出席母親的告別禮。

「理由是晚上9點太晚了,對小孩發育不好。」

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fb1610202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張女的妹妹曾跟姊夫對質,對方竟然辯稱張女「在他們家都很快樂」,而且「遺書寫的內容不是真的,只是一時氣話」。(張女表弟Fb圖片)

張女的表弟指出,他們曾查看表姊的手機的搜尋紀錄,發現對方從一開始搜尋「婆婆發神經亂罵」、「霸凌法律」、「想自殺怎麼辦」,到最後演變成搜尋各種自殺方法,「最後一天晚上,則是在搜尋繩結的綁法」不過,一眾家人目前仍無法得知最終的導火線,以及整個過程到底發生何事。

張女的表弟續指,表姊夫又質疑表姊家人,為何要將表姊Fb設為追思專頁,「害他們無法刪除那篇文章(意指遺書),也無法刪除臉書(Fb)帳號。」日前,表姊的追思專頁更「被消失」,由於必須證明為死者親友,Fb才會受理刪除帳號,因此他們質疑表姊的帳號是被夫家刪除。對此,他不禁傷心地稱:

「他們在現實中逼死了我表姊,又在網路抹殺了她的存在。」

 新抱難忍奶奶言語暴力輕生,丈夫被「起底」7年前曬妻分娩照,一句說話惹怒網民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 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責任編輯:李凱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