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野蠻奶奶】奶奶無視港媽3母子發燒 強逼帶病出席百日宴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6

無論正值疫情與否,生病時都應盡量留家,避免傳染他人,一名港媽在疫情發生前,自己與兩名兒子在一周內相繼發燒,欲缺席大伯女兒的百日宴,未料奶奶卻直斥她「唔畀面」,認為在如此「大日子」應帶病出席,幸得暖男丈夫護妻才得以避免出門,然而奶奶一直懷恨在心。

facebook專頁「我的極品四大長老」刊登一名港媽在疫情爆發前的投稿,事主指自己與兩名兒子在一周內相繼病倒,惟周日適逢大伯女兒的百日宴,為免傳染他人及盡早康復,打算缺席留家休息,故致電通知奶奶,未料對方聞訊大發脾氣,堅持新抱三母子必須出席,更明言:

「呢啲大日子發燒都要去㗎......你哋企埋一邊咪得囉。」

新抱疑遭奶奶欺凌輕生,夫家禁親兒赴告別式,fb紀念帳戶連遺書被消失,詳情即情:【下一頁

奶奶:一家人唔好咁計較

期間,奶奶見新抱不為所動,遂瘋狂致電正在上班的兒子,指新抱不尊重自己,又稱「咁都唔去咁唔畀面」不過事主丈夫體諒妻兒不適,遊說母親勿再強逼三母子赴宴,然而奶奶心有不甘,更在WhatsApp傳來長文,事主形容:

「話我唔畀面佢,病咁又點發燒咁又點......都要去㗎啦......一家人唔好咁計較。」

她表示,最後自己與兒子堅持不赴宴,丈夫亦為照顧他們而缺席,令奶奶一直懷恨在心。

「奶奶已經發晒脾氣......周圍同人講,話我搶咗佢個仔教壞佢個仔」。

事主嘆:有事就一家人

事主慨嘆,每當奶奶有事相求,彼此就會變成「一家人」,常以「一家人唔好咁計較啦」向她施壓,令她感到這句說話特別刺耳,形容「難聽個粗口」。她只好安慰自己,應慶幸並非與奶奶同住,只是雙方住處也相近,難免產生磨擦。

網民:一堆病人去大伯唔介意?

網民均表示同情事主的遭遇,明白她是出於好意才缺席宴會,又認為大伯亦不想有病人到場,「一堆病人去, 阿大伯介唔介意先」、「百日宴,相信主人家都唔想有人病住去傳染到佢個寶貝囉」。有人則認為,事主奶奶常將「一家人」掛在嘴邊,實際上卻非視作「家人」對待,「我屋企人會喺我病嘅時候照顧我,而唔係喺我同小朋友病嘅時候,仲要為你嘅面子操勞,更唔會喺自己理虧時就用『唔好計較』嘅名號發惡囉」。

有人則大讚事主丈夫體貼,會在母親面前捍衛妻子,「你老公真係算好好,仲會唔聽阿媽話返嚟照顧你哋,大把人就算唔逼你去,自己都會去見老母唔理老婆」。

內容獲「我的極品四大長老」授權轉載。

沖涼洗頭要擇日 大便後直接洗碗,新抱難忍奶奶衛生習慣嗌「救命」,詳情即情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黎穎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