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新冠肺炎】全球一日增40萬宗確診 創單日新高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8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,據世衞最新數據顯示,在剛過去的星期五(16日),全球一天內增加多近40萬宗確診個案,創下單日新高。截自今日(18日)上午10時半,全球確診個案已增至逾3,950萬宗,累計超過110萬人死亡。

歐洲疫情反彈  , 多國實施局部封鎖 , 詳情即睇【下一頁

其中,全球累計個案最多的仍然是美國,超過810萬人確診,死亡個案迫近22萬宗,當地最少10個州錄得破記錄的單日新增個案,包括總統特朗普稍後將舉行選舉集會的密歇根及威斯康星州。

法國9個城市 宵禁1個月

而歐洲過去一星期內平均每天亦增加14萬宗個案,多於美國、印度及巴西的總和。歐洲多國加強防疫,法國首都巴黎等9個城市的居民周五度過最後一個自由晚上後,昨起便實施為期1個月的宵禁、北愛爾蘭關閉學校兩星期,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的酒吧同食肆關閉15日。波蘭加強培訓護士,並考慮建立戰地醫院。

南韓連續3日 錄得雙位數增幅

亞洲方面,南韓過去一日亦新增9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,是連續3日錄得雙位數增幅,至今累積逾2.5萬宗確診個案,超過400人死亡。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宣布,原定下月中在首爾舉行的第一屆韓中日電子競技對抗賽,將推遲至明年舉行。

撰文:石嘉盈

責任編輯:陳浩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