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新冠肺炎】今新增4宗確診 帝苑酒店及國寶之家員工染病 連續2天無源頭不明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8

香港連續2日無本地源頭不明個案,繼昨日17宗個案全數由海外輸入後,衞生防護中心宣布今錄得4宗確診個案,一半由海外輸入,2宗本地個案亦與早前確診者相關,涉及帝苑酒店和國寶之家員工,該兩個群組累計8人和19人中招。現時全港累計5,242人染疫。

2宗本地個案詳情:

CASE 5240: 60歲男子,昨起(17日)出現病徵,他與早前確診的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,是帝苑酒店員工。
CASE 5241: 49歲女子,同樣昨日起出現病徵,她與早前確診的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,是殘疾院舍「國寶之家」的員工。

至於2宗輸入個案,則涉及1男1女:

CASE 5239: 34歲男船員,他由荷蘭抵港,未有病徵。
CASE 5242: 11歲女童,她由印度抵港,未有病徵,曾入住尖沙咀最佳盛品酒店。


衞生署亦公布,明起會租用青衣華逸酒店作為等候檢測結果中心,予未能在同日取得檢測結果的入境者暫住。而早前租用的香港荃灣帝盛酒店則會「退下火綫」,署方感謝酒店及其員工過去2個月提供的協助。

撰文:脫芷晴
責任編輯:方雅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