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喧賓奪主】伴娘要求改穿新娘晚裝借首飾戴 新娘憤怒:明天誰才是新娘?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8

新娘才是婚禮主角,出席女生衣著本應盡量收斂,以免太搶風頭,惟台灣一對新人早前籌辦婚禮期間,做伴娘的表妹卻拒穿伴娘裙,反而不斷試新娘晚裝,希望在婚禮當日穿著,甚至向新娘借用一些首飾佩戴,令新娘氣憤不已,直斥「到底誰才是新娘」。

一位男網民上周五(16日)在網上討論區「Dcard」發文,表示自己早前與妻子籌辦婚禮,其妻本身不打算安排伴娘,惟妻子的表妹一直苦苦哀求,指穿伴娘裙是她的「願望」,妻子只好勉為其難答應。

在婚禮前一日,妻子到婚紗店試穿禮服,表妹母親、即妻子姨姨得知後,也湊熱鬧陪選伴娘裙。由於表妹的身形問題,店內沒有合適伴娘裙,姨姨看見漂亮的新娘晚裝後,竟要求店員拿大尺碼予表妹試穿。

雖然表妹向母親表示「這樣表姐會生氣」、「我已經有伴娘服了」、「媽你為甚麼要迫我」,卻不停試穿各款新娘晚裝,並挑選了一件腰間鏤空的湖水藍色蕾絲裙,事主妻子見狀不禁抗議道:

「到底明天誰才是新娘呀?為何要挑新娘晚裝給伴娘穿?硬要租那套的話,不然不要來。」 

【孤寒新郎】「朋友」結婚欲借免費花車 要求做司機接送14個鐘 苦主呻︰油錢都倒貼畀你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惟姨姨聞言仍說「沒關係」,母女二人更笑着把新娘晚裝拿給店員結帳,事主外母只好做「和事佬」,安慰指「阿姨只有一個女兒,她要穿就給她穿」,不過其妻仍氣憤不已。

當晚妻子更將矛頭轉向事主,抱怨他未有出口幫忙阻止,事主坦言當時擔心婚禮會受影響。最終,妻子的不滿終透過不同渠道傳達予表妹,對方才在婚禮當日穿回原本租借的伴娘裙,才令事件平息。然而,當日姨姨卻曾提出無理要求,如要求新娘分一些首飾予表妹佩戴,令她一直深感不滿。

網民批不合禮儀:不要搶風頭

不少網民均表示,該表妹舉動不合禮儀,留言批評:「這樣穿蠻尷尬,伴娘做出不合宜的舉動還是要制止」、「想當伴娘去當自己朋友的呀,也不知道不要搶風頭」、「新郎新娘是婚禮的重點,搶風頭這種行為很沒品」、「這種不懂禮貌的親戚,真的不能忍」。

【結婚擺酒】硬邀不熟舊同學出席婚禮 準新娘遭婉拒後情緒勒索:沒來就取消婚禮 + 過數補人情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 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蘇麗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