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陳茂波:港應鎖定方向 與大灣區城市發展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9

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三(14日﹚在深圳經濟特區40周年慶祝大會上,重申要積極推進「粵港澳大灣區」建設,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到內地學習和生活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,香港應鎖定正確的發展方向,謀求香港發展的同時,也促進區內城市的共同發展;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說,未來將繼續助青年認識國家、融入國家發展。

張建宗:助青年融入國家發展

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在網誌稱,香港應鎖定正確的發展方向,相信香港和其他「兄弟城市」都能在大灣區的龐大市場發揮重要角色,而持續對外雙向開放的內地市場,將為本港經濟的恢復和增長提供龐大機遇,又指香港與其他城市面對的不是「雙城記」式的競爭,冀本港經濟能發揮好自身的獨特性和優勢,對香港未來發展仍充滿信心。

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,本港為國家改革開放作出歷史性貢獻,改革開放也促進了本港發展,面對未來挑戰和全球經濟格局變化,區域之間的經濟合作已成為世界潮流,認為香港作為國際樞紐,可利用自身優勢與大灣區內的市場、產業體系和比較優勢結合,協助引進外資和技術,促進大灣區的經濟發展,未來將繼續幫助青年人認識國家、融入國家發展。

梁振英:港人要主動「捉兔仔」

全國政協副主席、前特首梁振英形容習近平的講話內容「是香港的未來」,也回應了深港兩地未能共同發展的質疑;他說,作為港人看到深圳現時的發展有點「見賢思齊」,指深圳的成功並非靠運氣或地大人多,但香港毋須太悲觀,強調機會一直都在,但港人不可「守株待兔」,要主動去「捉兔仔」。

此外,梁振英昨質疑學校是否青年「激進化」的源頭,但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核心原因是政府漠視民意、警方濫權濫暴,指梁假裝看不到問題核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