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「人性化概念設計:美好孩兒的花園 寧馨園」

發佈時間: 2020/10/22

胎兒夭折是父母椎心之痛,然而在香港現行的法例下,未滿24周的離世胎兒不屬於人類遺骸,未能獲安葬在墓地或在紀念花園内撒放骨灰。

作為本港最具規模的私營墳場營運機構之一,為滿足社會需求,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(“華永會”)於2019年1月在荃灣華人永遠墳場興建了轄下首個專為未滿24周離世胎兒提供埋置或撒放骨灰服務的花園,名為「寧馨園」。「寧馨園」從命名至環境設計意念都別具心思,名字出自《晉書·王衍傳》。「寧馨兒」,代表美好的孩兒。紀念牌匾採用蜂巢六角形設計,寓意如家般安全、安穩,配合園林和小蜜蜂的裝飾細節,儼如孩子的遊樂花園。父母除了可在紀念花園安葬其未滿24周離世胎兒,亦可給逝去孩兒寫下明信片及心意卡寄語,並寄放入特設的「郵箱」或掛於樹型圖樣的掛壁上,環境寧靜,為夭折嬰兒提供一個莊嚴的長眠之所,以撫慰父母的悲痛情緒。

同時,園内設有撒放骨灰的專區及219個離世胎兒埋置位,並設有250個紀念牌匾位,「寧馨園」是香港首個非宗教形式為未滿24周嬰胎離世的安葬設施,合資格者可免費申請及使用。

華永會以「永懷人生」及「善亮人生」兩大積極理念為目標經緯,一直致力創新提升墳場設施及設施服務與慈善捐獻並重,並將正向思維、生命道德教育、人性化概念及社會貢獻四項元素,融入設施細節、服務範疇及慈善工作,協助撫平市民對離世的傷痛,導向積極正向的人生觀。使「永懷人生」及「善亮人生」能交織互動,成為華永會長遠發展的基礎理念與方向,貢獻社會。

資料由華永會提供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LifeLOGO_600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