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抱憾終生】郵輪上跣手致1歲半孫女墮斃 外公內疚認誤殺罪:望結束噩夢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9

美國一名18個月大女童於去年7月隨家人在郵輪度假,期間被外公抱到窗邊看風景時,由11樓飛墮地上慘死,外公事後被控告疏忽誤殺罪,他初時否認控罪,直近日正式認罪,並自責表示:「希望結束一家人的噩夢」。

綜合外媒報道,該名18個月大女童Chloe Wiegand,在去年7月7日與家人登上皇家加勒比公司郵輪「海洋自由號」度假,當時該艘郵輪停泊在波多黎各一個碼頭,51歲外公Salvatore Anello抱著Chloe到11樓兒童遊樂區遊玩,期間抱孫女到窗邊看風景時,因不為意窗戶被打開,結果Chloe一俯身向前欲手按玻璃窗時撲空,從窗戶直墮地面,當場慘死。

事後,外公自責不已,痛失孫女後終日以淚洗面,女童父母則選擇原諒他,並認為他從沒把孩子置於任何危險之中。然而,外公其後被控疏忽誤殺罪,由初否認控罪,至上周四(15日)改為認罪,他與女童家人均形容這是「極其困難」的決定,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:
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今天簽署了一項認罪協議,試圖幫助我和家人結束這場噩夢。」

外公患色盲 沒發現窗戶打開

外公表示,當時不知道窗戶打開,並強調自己沒有喝酒,也沒有把孫女在窗戶附近晃來晃去。其女兒則指,父親患有色盲,故當時沒有意識到有色窗戶是打開的。

案件將於12月10日判刑,根據波多黎各刑法,疏忽誤殺罪可以判處3年徒刑,但由於外公患有色盲,料可獲緩刑。代表律師則表示會控告郵輪公司,未關好船窗致釀成悲劇。

女童父母表示已原諒外公,並支持及尊重他認罪的決定,但即使如此,仍不會改變對郵輪公司的指控,認為最大問題是郵輪沒做好安全措施,需為其女兒的死亡負責。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林幸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