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群星Po相悼念羅文逝世18年 愛徒容祖兒《激光中》念恩師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9

【懷念巨星】殿堂級歌手羅文(羅記)昨日(10月18日)逝世18周年,雖然羅記離世已久,但在眾人心中仍對他思念,未有忘懷。當中入室弟子容祖兒、好友蔡一傑、形象設計師劉培基及郭富城經理人小美,分別在社交網上貼合照悼念羅記。身為徒弟的祖兒,便選了初出道時與師傅同台演唱的珍貴片段,祖兒以一個「念」字配上心心圖來送給師傅羅記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0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容祖兒是羅文的愛徒,當年師徒同台合唱《激光中》,昨日(1018日)是羅文忌辰,祖兒分享演唱片段,表達對師傅的無限思念。(圖片:容祖兒IG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7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羅文當年帶着初出道的容祖兒演唱,現在祖兒已貴為樂壇天后,未有令師傅失望。(圖片:容祖兒IG)

片中兩人合唱《激光中》,羅記一貫最愛的緊身黑Tee白褲和反光黑超造型,帶着祖兒在台上勁歌熱舞,扭腰扭籮,邊唱邊跳,正所謂嚴師出高徒,羅文對愛徒祖兒舞台表現嚴厲,在兩人擺出Ending Pose後,羅記說:「唔得,擺過一個姿勢!」兩人再來一次Ending Pose,祖兒問:「靚唔靚啲呀?」羅記即拍打祖兒的手:「手都係冇力,嚟多次。」最終到第三次羅記才肯收貨。

【入行21周年】容祖兒趕尾班車40歲領十大傑青 「我出身基層為尋夢不怕辛苦下一頁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0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羅文對舞台演出不容有絲毫閃失,單是一個Ending Pose都要做到最完美。(圖片:容祖兒IG截圖)

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0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蔡一傑未忘故友羅文,分享兩人出席活動時的照片。(圖片:蔡一傑IG)

至於蔡一傑則上載一張不約而同白衫牛仔褲打扮,兩人手持「啦啦球」的合照,傑仔引用羅記經典歌曲《在我生命裡》的歌詞,悼念這位和大家在獅子山下一同努力過的歌手:「在你生命裏愛歌唱,我也因你而唱下去, 想念。#羅文 #獅子山下」

當年為羅記經典金曲《幾許風雨》填詞的小美,未忘對恩師羅記的提攜,分享多張年輕時和羅記工作合照:「無法言喻的念,謝謝他相信我的能力,給我機會,令我可以填寫《幾許風雨》,開始音樂人生的旅程,這首歌被Roman 唱入靈魂深處,也許是很多人的人生心曲,我今日再細聽也感觸無限,「一生之中誰沒痛苦得失少不免,看透世態每種風雨披身打我面。」謝謝Roman 給予機會,還有留在樂壇的一切,永遠感激,永遠感銘,夜了總會想起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07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天王郭富城經理人小美,當年在電視台工作,因獲羅文提攜下寫了一首《幾許風雨》,為她開展了填詞人之路。(圖片:小美IG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09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圖片:小美IG)

另一位生前好友劉培基,同樣未忘羅記,在微博貼上合照及親自為羅記設計的舞台造型:「我們都不再回頭了。願你找到一個聽你講故事的人#羅文」而當年有份和羅記合唱《浪淘沙》的歌手莫鎮賢亦貼出一張和羅記在錄音室的照片:「Roman羅記師傅前輩老師......轉眼18年了,你做人的真誠和無私的教導,我一直銘記於心!miss you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0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圖片:劉培基微博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羅文不少舞台服飾都出自設計師劉培基手筆。(圖片:劉培基微博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莫鎮賢難忘與羅文合唱《浪淘沙》 (圖片:莫鎮賢微博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容祖兒於2007年出席《羅文歌演藝藏品捐贈典禮》,祖兒展示羅文生前穿過的一件舞台服飾。(圖片:東星)

汪明荃羅家英西貢6000萬超級皇宮 梯級打卡位逼爆50人合照下一頁

撰文:衛紫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