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玩命男女】飛鵝山自殺崖騎膊馬打卡 網民鬧害人害己:出事連累消防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9

市民都愛趁假日遠足踏青,玩樂時亦要謹記注意安全。有網民日前(18日)在飛鵝山發現,一對男女在自殺崖罔顧安全,於崖邊做出「騎膊馬」動作拍照「打卡」,網民批評二人行為猶如「玩命」,擔心萬一發生意外,隨時連累前來救援的消防員。

昨日(19日)有山友在facebook上載相關片段,指到飛鵝山行山時,看到一對年輕男女在山頂位置做出危險動作拍照,目擊者形容:

「星期六行上飛鵝山又見人做危險嘢,山頂超大風,一有意外就累人害己,後面就係自殺崖。」

從片段所見,一名年輕男子站在崖邊,一名女子坐在其的膊頭上「騎膊馬」,前方一群朋友替他們拍照 ; 期間二人笑容燦爛,面上毫無懼色。拍照完畢,該男子隨即彎下腰讓女伴落地,畫面甚為驚險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4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該對男女與崖邊只相距一至兩個身位,非常危險。(facebook影片截圖)

網民:出事累消防員

該影片其後在多個社交網站群組廣傳,不少網民均批評涉事男女毫無安全意識,行徑形同「玩命」,萬一不慎失足墮崖,後果不堪設想,「這些人真係唔見棺材唔流淚」;不少網民直斥他們極不負責任,擔心連累前來營救的消防員,「出事累消防」、「你試諗下如果你屋企人做消防,啲人玩命要人救,人哋都有老婆仔女,係咪可以咁自私呢」。

自殺崖屬17個郊外高危地點之一

自殺崖地勢險要,曾經多次發生致命意外。今年4月27日,一名52歲劉姓女子與10名友人行山,行至飛鵝山自殺崖時疑失足墮崖。消防接報到場後發現傷者,惜她已經傷重死亡。

漁護署網頁列出17個郊野公園曾發生致命及嚴重意外的高危地點,呼籲遠足人士應避免前往,而自殺崖正是其中之一;其他地點包括獅子山山頂、狗牙嶺、吊手岩、新娘潭瀑布、蚺蛇尖等。

男女飛鵝山自殺崖玩命疊羅漢,重現「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」被鬧爆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︰黎穎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