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網上展覽】威尼斯建築展延期 港辦網上展公眾免費睇 

發佈時間: 2020/10/19

疫情之下,大型展覽復辦無期,原定今年舉行的第17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亦順延至明年舉行,不過香港策展團隊亦無放鬆。主辦方宣布,下月會首度舉行網上互動虛擬展覽,讓公眾可隨時隨地透過手機或其他數碼工具,免費率先觀看部分展品。

展覽聯合策展人李昭明指出,首度舉行之網上互動虛擬展覽,將展出香港展覽其中的20組作品(包括14組實體及6組影片展品);公眾不但可透過手機或其他數碼工具免費參觀,更可在屏幕上點撃展品,畫面隨即介紹其設計概念,更可以360度環迴瀏覽,彷如置身現場。

「重新分配」主題 探索新生活模式

今年展覽以「重新分配:天、地、人」為主題,香港展覽將探索新生活模式的種種可能性,參展者要提出創新意念,重新分配土地、環境和人力資源,以改善香港的生活質素。展覽共有54間公司及機構的成員參與,數量為歷屆之最,當中包括新晉建築師、設計師、藝術家、研究人員、學者及非牟利團體人員,將跨界組成21支參展團隊。

總策展人蔡宏興指出,參展者須應對香港面對的種種挑戰及機遇,包括善用有限的土地資源,並利用大灣區城市的個別優勢作調配,以提升生活水平,亦紓緩高齡人口的社會問題。另參展者亦要就全球人才輸入和再分配的議題提出良策,以增強本港的社會多元和競爭力。

汲取疫情教訓改善城市規劃,建築師學會倡推「健康居住」,詳情即睇【下一頁】 

撰文:李卓謙
責任編輯:梁偉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