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推動指數新力量

發佈時間: 2020/10/20

推動指數新力量

康︰港股昨日再度出現先急升,但無以為繼的情況。

陸︰25000點的確有阻力,而且有點奇怪的是,內銀及內險股昨日一度受到追捧,可是A股卻有點跟不上,令部分內險股出現即時回吐,這的確令人感到費解,同時亦不太明白為何內銀及內險H股,表現會較A股為佳,因為通常都是A股出現升勢,H股才會跟隨。當然,中央似乎推出新的政策,解決內銀的盈利問題,的確有利內銀股,但內地投資者似乎不太興奮,這反而有點令H股的升勢,像是外資借勢夾淡倉。

五中全會或扶持新經濟

康︰的確,恒指如果要再上升,單靠一眾新經濟股,似乎不太健康,亦不太可能,因為當美國總統選舉出現不少變數,令特朗普連任的機會大增,這難免令人擔心,一眾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,可能又會成為美國對付的目標,所以有關股份似乎會再度出現壓力,令指數需要新的動力去推動。

陸︰不過,亦不可能長期看淡中概股,雖然美國的行動要留意,可是五中全會月底召開,或者會有更多政策扶持新經濟行業,所以在考慮誰是下一任美國總統的同時,不要忽視五中全會可能會帶來的利好因素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