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天氣與旅途的變幻無常

發佈時間: 2020/10/20

天氣與旅途的變幻無常

踏進十月,還以為秋意漸濃,上周忽然迎來一場8號風球,香港天氣不知何時開始變得如此難以捉摸。想起在澳洲,天氣變幻大概是夏天的熱浪,那直達40多度的氣溫真叫人受不了;另外,還有天熱及乾燥引發的山火……

人家都說墨爾本「一日四季」,天氣話變就變,現在晴天艷陽高照,幾分鐘後烏雲飄來就會下大雨,穿短衫出門一定要帶上擋風外套,以便不時之需。我出門時並無把這些人云亦云的話銘記在心,畢竟眼前就是陽光普照,何須太憂心?悠閒自得地穿梭唐人街,直至滂沱大雨淋身,雨水大點大點如瀑布傾瀉,來不及躲避。

不會就這樣過上大半天吧?好像現在就只能被困在唐人街的商店,那堆川菜餐館、珍珠奶茶店,不足夠讓我打發時間。這種天氣或許對當地人來說,真的習以為常,但那刻我的心情卻很糟,畢竟鞋子已水浸了,要在澳洲打工度假,但還未找到固定工作,心情豈不更糟糕?

一小時後,卻像甚麼事也沒發生過,天空又回復平靜,即使腳板踏着水,相信夏日的暑氣,不用一會便能將之蒸騰。時晴時雨,想計劃按部就班,卻遇上荒謬離奇的事,正是旅行的真實面貌。其實,生活也是這樣,繼續行,走我的路,漫長的等侯雨停時間,就在不知不覺間過去了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