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親子同遊 粉嶺坪洋七彩壁畫村

發佈時間: 2020/10/20

近年本地有不少團體為了美化環境和吸引遊人,紛紛在建築物繪上大型壁畫。在粉嶺,也有一條猶如台灣著名彩虹眷村的坪洋壁畫村,路段不難走,適合一家大小親子打卡遊。

乘搭52K綠色小巴到九記士多下車後,沿着士多旁走一會,便到坪原路,直行至卓榮記士多,開始見到飾有壁畫的建築物和彩色指示牌「保衞家園聯盟」,左面便是坪洋村入口。

原來,壁畫村的源起,是數年前政府提出「新界東北發展計劃」,當時居於新界東北的居民將要面臨清拆、逼遷的命運,只好組成「打鼓嶺坪輋保衞家園聯盟」,並在建築物和地上繪上七彩繽紛的圖畫,希望透過壁畫吸引大眾前來打卡,並關注坪輋各村的命運。其中一條坪洋村,整條村落均繪上壁畫,猶如台灣的彩虹眷村。坪洋村不算太大,逛完整條村連同打卡時間,大約半小時便走完。雖然地方小小,記者平日前來亦見到有不少人前往。

壁畫款式多元化

壁畫設計甚為多樣,民居處處可見大型壁畫,樹上飾有以鋁罐製成的風鈴,地上有迷你兵團的圖案,特別的是有一處像蜘蛛網般的白色波點,也是打卡位。接近走完時,就會見到一空地內有大型龍貓紙牌,並以短木樁為凳供遊人休憩。

坪洋壁畫村

地址︰粉嶺坪輋坪洋新村

交通︰粉嶺火車站C出口,乘坐52K綠色小巴到九記士多站下車,沿士多旁小路走約5分鐘便可到達。

備註︰村內有士多補給,但無廁所;村內需要防蚊。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