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移民美國】新一屆綠卡抽籤計劃港人無份?話你知仲有乜方法可以抽

發佈時間: 2020/10/20

每年的美國抽籤移民簽證(Diversity Visa Program)是其中一個移民美國的途徑,門檻較低,主要是靠運氣。今年9月初美國聯邦法官裁定恢復多元移民簽證抽籤計劃,最新一輪計劃已於10月7日起接受申請。不過,因應《港區國安法》實施,今屆計劃美國不再把香港視為獨立地區計算,令港人失去參加資格。

甚麼是美國抽籤移民簽證(Diversity Visa Program)?

美國自1995年推出此計劃,旨在主要通過選擇在過去5年中移民美國比率低的國家的申請人,令美國的移民人口更多元化。最新一屆有約5.5萬個名額,全由電腦隨機抽出,再經面試挑選。成功申請後可得到綠卡永久居民身份,再居住滿5年便得到美國公民身份。

為何最新一屆計劃港人不能申請?

在過去5年中,若某國家移民美國人數已超過5萬,該國居民就不能參與此計劃。過去幾年,移民美國的中國人已超出限額,因此並不符合參加資格,但之前美國一直把香港及澳門視為獨立地區計算,因此港人之前亦可參加此計劃。但最新一屆計劃香港被納入中國,令港人未能參加。至於澳門則仍符合資格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020WLfeaturepageOK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▲根據今屆美國抽籤移民簽證計劃公布的資料,香港被納入中國(見紅字),令港人不能再參加。

港人還可以參加抽籤嗎?

若符合指定條件的話可以。只要配偶或父母有一方出生於合資格地區,申請人可認定自己歸屬於配偶或父母的出生地。如果想知道自己是否合資格地區人士,可瀏覽此名單按此

計劃有何申請資格?

申請人必須具備高中或以上學歷、或過去5年內有2年的工作經驗,並用符合美國勞工部的O*NET OnLine資料庫上,SVP指數7.0或以上的職業,包括會計師、教師、社工等等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020WLfeaturepageOK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▲絕大部分要求大學學歷的職業,均符合美國抽籤移民簽證計劃申請資格。

抽中的機會率高嗎?

根據2019年移民簽證計劃結果,全球合資格申請人超過1,400萬人,而只有87,610名申請人抽中獲得面試資格,中籤率約0.6%。

移民過程需時多久?

由登記抽籤到批出簽證,整個流程約1年半至2年內完成。

編輯:朱震

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,請讚好「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」Facebook:https://fb.com/Wealthylifeh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