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貪字得個貧】相親帶23親友吃喝$2萬男方不認數 女子稱為測「胸襟」:我是最大受害者

發佈時間: 2020/10/20

相親約會應該「AA制」,還是由男方「埋單」?內地一名男子近日,在母親的安排下與一位女子相親,並大方承諾由他埋單。未料,女方竟帶同23名親友出現進餐,最後該餐飯帳單高達1.9萬元(人民幣·下同,約2.2萬港元),男方見狀後嚇得馬上逃跑。

綜合內地媒體報道,浙江一名29歲劉姓男子,由於收入不穩且工作繁忙,一直都沒有結交女朋友,令母親十分擔憂。他在母親的安排下,透過媒人與不少女生相親。在一次相親中,雙方挑選了一間高級餐廳,劉男亦大方承諾會埋單。未料,女方受到一名友人唆擺進行「胸襟測試」,在男方不知情下,邀請了23名親友赴約,一同用餐。

5星級酒店設宴菜式全變平價小菜,新娘受盡親戚冷語失眠落淚,詳情即睇︰【下一頁

報道指,在用餐完畢後,劉男遂走到櫃枱準備埋單,卻發現帳單高達1.9萬元,因而感到非常驚訝,憤而離去。隨後他更關閉手機,讓女方無法聯絡,女方與其親友只好先負擔帳單。事後雙方經協調,女方願意「AA制」;劉男則只願支付其包房兩枱共4,398元(約5,166港元)的費用,其餘的由女方自行負責。

女方大呼名聲受損 盼親友幫忙支付高額餐費

女方事後在親友群組解釋,指事先說好由男方請客,後來「有人」從中作梗聲稱男方有錢,應該「多吃多拿」,測試男方的胸襟,才邀請一眾親友出席,最終落得難堪下場,

「整個事件我是最大受害人,因為這次費用確實超出了我的個人承受範圍,也損害了我個人的名譽。」

女方續指,希望親友可以幫忙分擔費用。惟親友反應兩極,有人拒絕付錢,「是你讓我們去的,我甚麼也沒有要,只吃飯」,亦有人大罵男方行為惡心。不過,亦有親友選擇默默付錢分擔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201020wechat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女方事後在親友群組求救,幫忙分擔費用。(網上圖片)

妻子難產亡一個月,25歲男嘆育兒辛苦去相親:「想找個人和我一起分擔」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劉紀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