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電話惹的禍】欲換新出iPhone 12 男友無錢提議買二手電話 女友怒提分手一句說話極傷人

發佈時間: 2020/10/20

不少人緊貼潮流,有新款手機推出時均希望能「換新機」。台灣一名男子卻「深受其害」,他日前在網上訴苦,指女朋友欲換新款iPhone,望事主能「贊助」;收入微薄的他未能順其意,提議購買二手電話以節省金錢。未料,女友隨即指摘事主讓她失禮於人前,更為此提出分手,令他傷心不已。

一個男網民上周五(16日)在網上討論區「Dcard」,以「決定不買iPhone 12 我們分手了」為題發文,表示其女友日前從網上觀看蘋果公司推出新款手機的發布會後,決意「這次一定要換手機」;但因為她不夠錢購買,遂希望事主能「贊助」她。

嫌男友無錢買iPhone 12丟臉

惟事主指,他每月僅賺得約1萬元(新台幣,下同,約2,733港元),光是生活開支已需花費6,000元(約1,639港元),其餘4,000元(約1,093港元)用以繳付租金,根本沒有「閒錢」送女友新手機,遂向她坦言「手頭真的很緊」,但提出可以交換、使用他的二手iPhone 6S的提議。

女友聞言,未有加以體諒事主的處境,反拿友人的男友與之作比較,

「不買就不買,其他朋友的男友當初都幫她們買iPhone 11了,你現在連最基本的iPhone 12 mini(售價5,999港元起)都買不起,你知道我出去多丟臉嗎?」 

情人節送iPhone做禮物,戇男一句話女友秒提分手,網民揶揄:憑實力單身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事主聽後,再次強調自己「真的沒錢」,但答應待蘋果公司推出下一款手機時,定會買給女友;惟對方依然不領情,繼續指摘事主讓她失禮,二人對話內容如下:

女友:「每次都這樣說,沒有一次遵守,最後都害我丟臉。」 

事主:「我明明都有守約,帶你去餐廳吃飯,只是這次真的沒辦法。」

女友:「不然分期付款。」

事主:「可是那會貴1、2萬(約2,733至5,466港元)。」 

女友:「你都沒想過,我用舊手機,觸控感多差、畫質多爛,走在路上都不敢拿出來。我朋友呢?她們都直接拿出來跟男友講電話,你呢?」

不接受買二手電話提分手

男方聞言,終於心軟,提議之後購買二手iPhone 12以節省金錢,女方仍不接受,直言「算了」,更著男友找一個願意接受他的「二手女友」。事主聽後,不禁落淚,欲挽回對方:

事主:「你的意思是要分手?拜託不要。」

女友:「再見。」 

事主其後補充,指女友為他的初戀,二人拍拖約2年,一直相處良好,女方甚少要求他送禮物 ; 直至iPhone 12推出,女友「就變這樣了」,目前更封鎖了社交帳號,令他無法聯絡對方。對此,他不禁嘆道:

「她是第一次這樣任性,可能我沒辦法給她未來。我恨iPhone 12。」

網民批情緒勒索:恭喜分手

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,均認為事主跟女友分手,屬正確決定,「你要慶幸,不然iPhone 13、14、15、16出來,你根本買不完」、「恭喜你跟這種人分手,想要就自己買」、「典型的情緒勒索」、「用一部手機看清一個人」、「不靠自己能力,等著別人出手付錢,超不要臉」、「女方自己也有在賺錢,也該懂得賺錢不易」。

買不起iPhone11改送「呢樣禮物」,女友失望男生提分手:看清了她,詳情即睇:【下一頁

 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娛樂資訊

撰文:蘇麗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