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填海造地】林鄭稱不發展郊野就要「明日大嶼」 尹兆堅斥如病態豪賭

發佈時間: 2020/10/20

早前建制派內部曾傳出,北京有意在桂山島填海撥地予香港,但特首林鄭月娥事後稱,「無聽中央講過」有關計劃,認為中央及國家主席習近平都重視環保,倒不如由香港自己填海。

政府擬公私合營發債融資推明日大嶼 , 學者:局勢不明削弱投資者意慾 , 詳情即睇【下一頁

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今早在電台節目直指言論可笑,反問若認為保育重要,為何要在香港填海,質疑為何交椅洲就不需保育,批評明日大嶼是「病態豪賭」,財政上不能負擔,又回應林鄭稱開拓土地要「打餐大」,質疑她不敢「打地產商」,亦不敢收回軍事用地、高球場用地等。

林鄭今早則重申,香港土地有限,假如港人不要發展郊野公園或濕地,就需要「明日大嶼」,而相關地理位置可以建立良好的交通網絡,亦有望成為香港第3個核心商業區。

盧偉國:填海問題應客觀考慮

經民聯主席、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則稱,同樣未聞內地官員提及桂山島填海,亦認為桂山島離香港較遠,對香港未必有大幫助。他稱,香港多年來都有填海,香港亦有近3成人是居住在填海土地,7成經濟活動都在填海區之上,認為社會應客觀考慮填海問題。

撰文:李卓謙
責任編輯 : 陳浩義